烟台市政府召开第66次常务会议

2020-04-02 21: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日讯 (通讯员 郑义) 4月2日下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研究了扶贫工作,听取了金融、民政、住建、水利、卫健、残联等领域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最后一年,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克服疫情影响,进一步强化细化各领域扶贫工作,抓紧补短板、提质效,多措并举巩固扶贫成果,以扎实的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研究了开展“制度建设年”的意见。会议指出,加强制度建设是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各级政府及部门要认真开展“制度建设年”,强化顶层设计和工作实践,加强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制度建设,清理废止一批无效制度,优化提升一批现有制度,创新再造一批新制度,增加有效制度供给,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会议听取了新型半导体研发制造公共服务平台情况汇报,研究了支持新型半导体产业发展的政策意见。会议指出,扶持发展新型半导体产业对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作用。要加快搭建烟台市新型半导体研发制造公共服务平台,吸引产业资源和创新要素向烟台聚集,支持半导体企业开展创新创造,培育集设计、制造、测试、封装、公共服务平台为一体的半导体产业链条。

  会议研究了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充分发挥烟台制造业发展优势,推动实验室高起点建设、高质量运行,加强与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科研机构合作,瞄准材料科学前沿方向,积极引进科研团队,支持更多科研成果在烟台转移转化,建设国内一流的科研机构和创新基地。

  会议研究了贯彻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认真落实上级要求,明确减免政策执行期限和适用对象,精准划分参保单位所属类型,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不折不扣把政策及时兑现落实到位,综合运用社保费减免、缓缴、降费率等方式,最大限度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就业、提振信心。

  会议研究了金融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全面落实中央稳金融政策措施,促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金桥”计划,加大对复工复产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健全金融服务机制,发挥应急纾困基金等金融工具作用,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全力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大力防控、妥善化解金融风险,进一步规范涉企金融不良债权处置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