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长陈飞强调:着力强化联防联控机制 做好迎接返程高峰准备

2020-02-02 21: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飞在海阳市、福山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着力强化联防联控机制
做好迎接返程高峰准备

陈飞在烟海高速海阳东收费站察看车辆登记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日讯 (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郑义) 2月2日,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到海阳市、福山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着力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做好迎接春节返程高峰的充分准备。

  在烟海高速海阳东收费站、荣乌高速东厅收费站,陈飞现场察看车辆登记及体温检测情况,指出,交通卡口是防控工作的第一道防线。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将迎来人员返程高峰期,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强化工作预案,增强人力物力,做好万全准备,有效应对春节返程高峰对疫情带来的影响。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交通疏导,保障交通畅通。要加强检测人员的日常生活保障,保护好他们的身体健康。

  在海阳市陂子头村、福山区乡村记忆小区执勤检查点,陈飞详细询问了防控排查情况,叮嘱基层干部要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科学采取防护措施,以网格化管理提高疫情防控水平。

  在海阳市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陈飞详细了解了企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各类企业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开复工各类防控措施,以防控疫情为核心,强化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做好每个点位的防控工作,确保全覆盖、无遗漏。

  陈飞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城乡统筹,卡紧卡实各类出入口,坚定不移做好防输入、防扩散工作。要全力救治患者,全面严格落实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要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在前期大排查的基础上,继续查漏补缺,全面摸清外地来烟人员底数,分门别类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加大农村疫情防控力度,切实保障农村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在农村落地落实。要扎实做好开工、开业、开市、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周密做好应急预案和防护准备,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凝聚各方面力量,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支持防控疫情 烟台市委组织部下拨党费260万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31日,经烟台市委同意,烟台市委组织部从市管党费中安排专门资金,连同中组部、省委组织部下拨烟台的中管、省管党费共计260万元,拨付给各县市区、有关市直单位,用于支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详细]

    02-01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连夜急开视频会!烟台将逐家逐户开展防疫“网格化”排查

    “我们的排查范围再大一些,辛苦一些,再累也要把人员排查到位。”“我们这次防疫是在与时间赛跑。”“随时报随时处理,不要等!”1月28日晚上,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中,如此部署强调。[详细]

    01-28 23-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强化供应!烟台市长陈飞察看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供应保障情况

    1月27日上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到开发区察看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供应保障工作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发动一切力量,支持企业加大应急物资生产保障力度,开足马力加快生产,保证质量强化供应,为疫情防控多做贡献。[详细]

    01-28 22-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张术平强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1月26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来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现场调度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定信心、精准...[详细]

    01-26 19-01大小新闻
  • 烟台市长陈飞:全力以赴坚决防控疫情守护好烟台

    1月26日上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到莱山区、芝罘区、福山区、牟平区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要求全民动员,全面部署,全力以赴,坚决防控疫情守护好烟台。副市长赵峰参加检查工作。 [详细]

    01-26 18-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长陈飞现场检查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6日上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在对全市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副市长赵峰参加检查工作。[详细]

    01-26 16-01大小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