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长陈飞:全力以赴坚决防控疫情守护好烟台

2020-01-26 17: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飞在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民动员 全面部署 全力以赴
坚决防控疫情守护好烟台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26日讯 (通讯员 郑义) 1月26日上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到莱山区、芝罘区、福山区、牟平区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要求全民动员,全面部署,全力以赴,坚决防控疫情守护好烟台。副市长赵峰参加检查工作。

  陈飞先后来到莱山区界牌村,福山区银河明珠小区,牟平区檀珑湾小区、西山北头村、东山北头村检查,详细了解社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对他们的防控措施表示肯定,并叮嘱基层防控人员注意保护好自身健康。他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在“防”,市、区、街、村四级要把所有力量都发动起来,关口前移,力量下沉,以社区、村庄为单位开展网格化防控,全面掌握外来人员特别是来自疫区人员情况,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确保排查无盲区、人员无遗漏。

  在芝罘区翡翠小区一处超市,陈飞询问了超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向未佩戴口罩的市民送上口罩,叮嘱他们一定要带上口罩,做好防护工作。他要求,所有超市每天都要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消毒处理,从业人员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要全面关停农贸市场及批发市场等领域的活禽动物交易摊位、屠宰市场摊位,取消一切群体聚集性活动。

  在崇义高速公路入口,陈飞察看了进城车辆人员体温检测情况,要求防控单位全面严格加强检查,严把车辆人员入口关,并在道路重要卡口醒目位置设置标志,提醒来往乘车人员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分兵把口,密切检测机场、铁路、车站、码头等来烟人员,一旦发现发热病人,立即转运到定点医疗机构,严防输入性病例。

  陈飞指出,当前防疫工作的重点就是防输入、防扩散,市、县(市区)各级相关党政部门全体公务人员全部结束休假,返岗工作、各就各位,坚决扛起防控工作责任,全面落实I级响应要求。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全市广大群众要全面行动起来,拜年不串门、不聚会,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长陈飞现场检查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6日上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在对全市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副市长赵峰参加检查工作。[详细]

    01-26 16-01大小新闻
  • 烟台市委市政府要求取消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市委办、市政府办近日连续下发通知,要求自1月24日起,全市范围内暂停举办一切大型聚集性活动,引导取消群众性自发组织的聚会活动。对于取消的聚集活动,场馆提供方或活动主办方要做好解...[详细]

    01-26 00-01烟台发布
  • 烟台市长陈飞: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精准仗

    1月23日上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主持召开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安排部署烟台市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王中、于永信、张代令出席会议。[详细]

    01-23 21-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长陈飞走访时强调:以坚强有力的工作保障群众平安欢乐过节

    1月23日下午,农历除夕前夕,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先后到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烟台南站和盛泉消防救援站,走访慰问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公安执勤干警和消防指战员,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春运、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等工作,要求以坚强有力的工作保...[详细]

    01-23 18-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烟台代表团团组会议接受集中采访

     1月19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烟台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第二阶段接受媒体集中采访。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会议并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逊,市政协副主席秦松分别...[详细]

    01-20 12-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20年市人大、政协“两会”宣传 评出十大爆款新闻产品

    烟台市人大十七届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已于近日闭幕。为做好本次会议宣传报道,市委宣传部会同市人大研究室、市政协研究室精心策划、周密安排,组织中央、省驻烟媒体和市直各新闻单位,组成了120余名编辑、记者参加的强大报道阵容,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创新...[详细]

    01-20 12-0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