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

2019-08-27 08:12:00 来源: 烟台政府网 作者:

  8月26日上午,烟台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精神,研究部署烟台机构编制工作。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是机构编制领域重要的基础性法规,是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深入贯彻落实,全面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要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各级党委(党组)要组织开展好学习《条例》活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精准把握具体要求,严格落实各项规定;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自觉维护《条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充分发挥市委编委议事协调职能,把贯彻《条例》与执行市委编委工作规则、市委编办工作细则结合起来,严格落实审批管理制度,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重中之重,聚焦“三重”工作、“双招双引”、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放管服”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重点工作,科学设置机构,优化运行机制,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编制保障。要管住用好编制资源,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坚持瘦身和健身相结合,解决好严控机构编制和满足发展需要的矛盾,不断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坚决管住总量,着力盘活存量,强化源头管控和刚性约束,严格执行限额管理规定,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在更大范围、以更多方式向基层一线和重点领域倾斜,切实提高资源配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