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毕郭镇党委书记:坚持“三个聚焦” 奋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2019-06-03 08: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研讨班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促进各项党建任务真正落实落地。5月21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开设“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谈党建”系列专栏,刊发各县市区部分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好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推进落实的具体措施,公开亮思路、亮目标、亮措施、亮时限,确保年底交出合格的基层党建“答卷”。敬请关注。

坚持“三个聚焦” 奋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招远市毕郭镇党委书记 孙少君

  今年,毕郭镇将坚持“三个聚焦”,在基层党建基本制度、基本队伍、基本保障等方面发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一是聚焦“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

  对战斗力较弱、作用发挥不到位的村级班子,分别建立整改台账,定期开展村级坐值班、“三会一课”、发展党员等专项检查抽查,切实解决制度不落实、执行力差等问题;构建党员干部包片、党员联户网格体系,强化党员作用发挥,推动党组织树威信、赢口碑。

  二是聚焦“优服务、建平台”,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活力

  在镇级“比工作成效”,科学制定党建工作计划,完善党员光荣榜评选和考核办法,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共进。在党建示范区“比为民服务”,打造1个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片区,推动3个示范区提档升级,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在村级“比发展经济”,以9个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为引领,示范推动发展集体经济、带动群众致富。

  三是聚焦“展特色、增亮点”,全面提升党建品牌效应

  投资50万元,打造“党建云开”服务品牌,建设集为民服务、工作管理、大数据分析于一体的毕郭镇智慧党建云平台,与市政务服务云平台精准对接,拓展为民服务内容和领域,为建立多元化、多层次的服务体系,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