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朝蓬:狠抓落实 为烟台首善之区发展贡献东山力量

2019-02-11 14:27: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芝罘·海报新闻2月11日讯 (记者 王艳 摄像 王洋) 节后上班第一天,2月11日(正月初七)上午,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发表讲话,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会议。本次动员大会针对当前有些地方和部门存在抓落实不够等问题,在山东全省部署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大会主会场设在济南山东会堂,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分会场采用视频会议形式。

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芝罘区会场

  同一时间,芝罘区会场内井然有序,芝罘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通过视频形式收看会议内容。

  会后,芝罘区东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房朝蓬接受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书记的讲话语速不快但是语气坚定,内容很多,全是干货。”房朝蓬说,作为基层干部,书记的讲话讲出了我们的心声,让我们在新年上班的第一天如沐春风。

  房朝蓬告诉记者,刘家义书记在讲话里做了一个减法、一个加法。减法就是给基层干部减负,文件、会议、简报、督查都要精简百分之五十,或者三分之一以上,这给领导干部们轻装上阵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条件。加法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领导向基层倾斜,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有两个月的时间到基层进行调研;其次,工作向基层倾斜,采用专班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到基层指导工作;第三,各种政策待遇向基层倾斜,对乡镇干部、基层干部,在考核、奖惩等方面作出适当倾斜。

芝罘区东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房朝蓬

  “刘家义书记在如何抓好落实方面为领导干部们做了很好的指导,例如,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抓落实,创新方法完善机制抓落实,严明纪律步调一致抓落实。”房朝蓬表示,下一步要抓好东山街道各项工作的落实。一是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东山街道是一个老城区,下一步将在载体打造和品牌创建上继续发挥优势,进一步打造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党群e家、航院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载体,创建军港情、东花园·梦想园等党建品牌,把党建工作抓得更实。二是项目建设方面,落实新旧动能转换,用好优质楼宇和闲置载体两方面资源,在金融、商贸、文旅、教育四个产业方面集中用力,做好老虹口文旅+特色商圈、天鸿广场重新启动、旅游大世界特色餐饮项目落地等项目。民生方面,把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的根本要求,在兜底方面做好街道、社区该做的工作,为烟台首善之区发展作出东山的贡献。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时代楷模”冷晓燕同志先进事迹发布

    1月25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芝罘区委、烟台广播电视台主办的首次“烟台时代楷模”发布仪式,在烟台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详细]

    01-25 20-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蓬莱市委书记杨原田:企业家是社会的宝贵财富

    “这是我第二次来工商联界讨论了。”1月22日,在山东省蓬莱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市委书记杨原田跟工商联界政协委员寒暄道,“时隔三年,之所以再次参加这个组讨论,一方面是2017年换届后,工商联界换了很多新面孔,另一方面是因为大家身处经济发展一线,对党委政...[详细]

    01-23 09-01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念好“快准简”三字诀 烟台“三定”工作获阶段性成果

    “三定”规定的制定是机构改革的核心任务和关键环节。烟台市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念好“快、精、简”三字诀,目前已取得显著的阶段性成果。[详细]

    01-24 17-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牟平区政协召开总结表彰大会

    1月20日下午,牟平区政协召开总结表彰会议,对区政协十届二次全委会议以来涌现出的优秀委员、优秀界别小组和基层政协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区政协主席王策铭,区政协副主席王宁、李健、孙立冰、车秀德、侯雁冰,区政协党组成员李永强、邹德仁及区政协委员、市政协...[详细]

    01-20 20-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1月19日下午,烟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会议中心礼堂胜利闭幕。[详细]

    01-19 19-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公告(第14号)

    烟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1月19日通过了调整补充的烟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现予公告。[详细]

    01-19 17-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