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2019-01-19 18:3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张术平讲话 王晓敏主持 补选陈飞为烟台市市长

  补选徐少宁为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补选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表决通过各项决议

烟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史宇 摄)

张术平在大会上讲话(史宇 摄)

市长陈飞作任职讲话(史宇 摄)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月19日讯 1月19日下午,烟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会议中心礼堂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张术平、王晓敏、刘洪波、张伟、潘士友、黄永政、牟强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飞,市政协主席朱秀香,十二届市政协主席郝德军,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李淑芹,曾担任过正市级领导职务的同志王树建、杨金镜、栾秉良、杜昌祚、荣风刚、阎原田、刘筱杰,中共烟台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的其他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烟台警备区、预备役某师首长,部分往届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烟台大学、鲁东大学、山东工商学院、滨州医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开发区、高新区工委书记,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448名代表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王晓敏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经过无记名投票,会议补选陈飞为烟台市人民政府市长,补选徐少宁为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补选王晓燕、白国强、朱波、李桂勋、杨红生、张冰开、董希彬为烟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经过表决,会议依次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烟台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的决议、关于烟台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烟台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烟台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调整补充的烟台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

  选举结果公布后,新当选的烟台市人民政府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进行宪法宣誓。

  市长陈飞作任职讲话。他说,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我为烟台市人民政府市长,我深感无比光荣,也深知责任重大,一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烟台发展和人民幸福贡献出全部智慧和力量。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谋划推进普惠性的民生大事,又用心解决好老百姓身边的小事难事,让群众有更直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和“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开创烟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四是始终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监督,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五是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遵守廉政规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张术平在大会上讲话。他指出,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油鼓劲、提振士气,发扬民主、形成合力的目的。他代表中共烟台市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张术平强调,2019年是烟台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攻坚之年。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保持人大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现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要聚焦聚力新一轮改革发展大计,扎实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深入开展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切实做好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工作,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中找准人大定位、体现人大作为。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加注重发挥代表作用,更加注重提高议案建议质量,更加注重密切联系群众,真正架设好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在全市汇聚起干事创业、开拓奋进的强大合力。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管党治党各项部署要求,全面加强思想武装、业务培训和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定力、履职能力、创新活力,以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雄壮的国歌声响过,王晓敏宣布:烟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