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在建设海洋强省和海洋经济大市上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2019-02-11 13:49: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传强接受采访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2月11日讯 (记者 杨瑞远) 节后上班第一天,2月11日(正月初七)上午,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发表讲话,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会议。本次动员大会针对当前有些地方和部门存在抓落实不够等问题,在山东全省部署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大会主会场设在济南山东会堂,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分会场采用视频会议形式。

    在烟台分会场,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传强收看会议后,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很有必要、也非常及时。特别是家义书记从转变作风、鼓足干劲、加强学习、创新方法、严明纪律五个方面,提出了抓好落实的具体要求,这对下一步指导我们认真落实好总书记关于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海洋强省的重要战略部署,特别是烟台市委市政府提出“海洋经济大市”建设重要意见和任务落实方面,给我们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我们指明了方向。

  作为烟台海洋发展和渔业主管部门,肩负着建设海洋强省和海洋经济大市的重大使命,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更加宽广的视野看待海洋,以更高的站位审视海洋工作,自觉把海洋发展和渔业工作放在全省发展大格局中来定位,正确把握方向,定准方位坐标,选好工作切入点,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舍我其谁的气概,以等不得、慢不得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海洋发展和渔业各项工作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好,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努力为海洋强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李传强表示,下一步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将勇挑重担、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在经略海洋方面奋力实现六个突破:突破发展海洋渔业、突破发展海工装备制造业、突破发展海洋生物医药产业、突破发展海洋文化旅游业、突破发展海洋交通运输业、突破发展海水淡化和综合利用。统筹建设四十里湾、莱州湾东部、庙岛群岛和丁字湾等4个海洋牧场示范区,打造10个全省领先、国内一流的海洋牧场示范项目,年内争取5个投入运营。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