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8-01-23 18:1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会议现场

    大众网牟平1月23日讯 (通讯员 刘钧坤 记者 李广圣) 1月23日上午,烟台市牟平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刘启明、石德彬、于泉芝、孙萍、孔庆林、曲雍、王德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区领导还有高君勃、张国亮、王策铭、李波、李文成、林福云、姜丹、周永伟、王培军、陈兴明、崔付晓、刘少杰、韩红旗、王宁、李健、孙立冰、车秀德、侯雁冰、区人民法院院长闫青利、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延杰、区武装部部长郑功星,往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林以及其他大会主席团组成人员。

会议现场

  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列席人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于泉芝主持。

牟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德彬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德彬向大会作了烟台市牟平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石德彬说,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

  坚持服务工作大局,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国计民生重大事项强化监督,着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围绕农业结构调整强化监督,着力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步伐;围绕民生改善重点问题强化监督,着力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围绕生态环境治理强化监督,着力提高人民生活质量。

  坚持推进依法治区,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推进普法宣传教育,提升全社会法治意识;加强执法工作监督,促进公正司法和依法行政;强化人事任免监督,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依法做好人大信访工作,努力化解社会矛盾。

  坚持代表主体地位,支持保障代表履职。开展代表培训工作,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搭建代表履职平台,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完善建议办理机制,提高建议办理质量。

  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依法履职水平。强化政治和法律学习,不断促进思想解放和素质提升;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提高调研和审议质量;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夯实人大工作基础。

  在谈到2018年人大工作时,石德彬说,2018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总的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委实施“六大战略”的部署要求,以更加创新的理念和更加积极的作为,主动服务发展大局,高效履行监督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使人大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代表机关。

牟平区人民法院院长闫青利

  区人民法院院长闫青利向大会作了《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闫青利说,2017年,区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扎实推进司法改革,有效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年来,区人民法院

  抓主业促发展。严厉惩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妥善审理民商案件,助推经济发展;发挥行政审判功能,推动依法行政;主动融入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

  抓服务惠民生。升级诉讼服务中心功能,提升群众获得感;拓展法官工作室职能,提升群众认同感;抓好涉诉信访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

  抓改革树公信。遵循司法规律,司法责任制改革稳步推进;依托智慧平台,审判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坚持以人为本,家事审判改革工作纵深发展。

  抓执行护权威。软硬并举,执行保障进一步完善;裁执分离,执行规范化进一步加强;配套联动,执行威慑机制进一步健全。

  抓党建固根基。强化思想教育,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强化业务培训,切实提升干警司法能力;强化廉政建设,切实转变法院司法作风;强化司法公开,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闫青利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区人民法院将找准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着力在服务大局、服务实效、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牟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延杰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延杰向大会作了《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报告说,2017年,区人民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区委、市院的决策部署,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

  一年来,区人民检察院

  用心把握大局需要,致力于营造规范有序的发展环境,创新完善服务保障机制;致力于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深化严打整治和平安建设;致力于营造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力度,努力实现检察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

  用心把握民生关切,建立完善群众工作机制,妥善解决群众诉求;高度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坚决惩治侵害民生民利犯罪;坚持有限职责、无限服务,满腔热忱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用心把握法治要义,加强刑事诉讼监督、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刑罚执行监督,努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用心把握形势任务要求,深化升级“三项建设”,稳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孙延杰表示,2018年,区人民检察院将不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努力为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和谐幸福的现代新牟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还通过了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张术平龙口调研:全力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张术平强调,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要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推动服务业实现增量崛起。[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陈飞到各县市区调研: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陈飞深入工厂车间、项目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民生等情况,分别听取了各县市区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县市区要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八项重点任务,努力开创各项...[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福山调研:深入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张术平强调,2019年是烟台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攻坚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以100项“三重”工作为抓手,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卡实工作责任强化调度督导,争取早日取得实质性突破。[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

    昨日上午,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出席会议。[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调研金融工作

    1月4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深入到烟台银行、烟台农商银行和烟台银保监分局调研金融工作。 张术平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与经济发展休戚与共、互促共赢。[详细]

    01-09 21-01YMG
  • 张术平到芝罘区调研

    张术平指出,中心城区建设事关烟台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 张术平强调,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关键要落脚到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上。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施工,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百年工程...[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