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特长健身心 中国烟台SOS儿童村孩子新学期全面发展

2024-03-19 22:2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焱培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记者 焱培 实习生 文慧 通讯员 王晓玲 刘琳 烟台报道

  中国烟台SOS儿童村是一所抚养身心健康孤困儿童的儿童福利机构,1986年建村,至今已抚养470余名儿童。每个儿童都有自己独特的才能和兴趣,烟台SOS儿童村始终以“扬特长,健身心”为核心目标,为儿童提供多样化的学习机会和资源,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和自尊心,促进他们的全面发展。

  学期伊始,中国烟台SOS儿童村的各项特长教育课有序开展。书法课已开设9年,从执笔到点画,从临摹到创作,孩子们一步一个脚印地在老师的引领下进步着。已经读高三的玮玮,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一幅《杏林春暖》的作品,送给曾经帮助过她的一位医生。孩子在学习书法过程中,不仅是习得一项技能,更是打开一扇自信之门。

  国画课程是开设时间最短的,但学习热情丝毫不减。学习国画可以让孩子将想象力转化为具体的艺术作品,可以在绘画过程中抒发自己的情感,通过笔墨表现事物的真善美,也可以克服急躁情绪,培养平心静气的性格。国画老师也经常带领孩子去观察生活,发现生活中的美,进而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在寒假的早上,每天7点钟,朗朗的读书声响彻教室,孩子们参加“经典·壹起读”活动,在朗诵中训练孩子心、眼、口的合一,同时增强自身的文化底蕴,熏陶品德性情,拓展知识储备。

  烟台SOS儿童村不仅重视特长教育,在孩子的心理健康方面也开展了很多活动。在开学之前,邀请烟台市护士学校的两名老师来村为孩子讲解青春期生理、心理知识,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了解自己的身心状况并学会调整情绪,为孩子们的青春护航。

  让孩子在歌声与笑声中成长,始终是烟台SOS儿童村的追求,烟台SOS儿童村将继续围绕“一切为了孩子”的服务宗旨,根据儿童成长需求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