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美人广场升级改造了,今年还会有郁金香景观吗?

2024-03-18 16:0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大众网记者 王艳 陈晓 烟台报道

  春日渐暖,出游赏花开始被列入计划清单。“虞美人广场升级改造了,今年还有会郁金香景观吗?”近日,大众网烟台新闻热线(0535—6016688)陆续接到市民来电咨询,已经可以感受到大家向往春游的迫切心情!带着市民的问题,记者采访烟台市住建局了解到,升级改造后的虞美人广场保留郁金香景观,并且种植面积和数量都有所增加——超30万株郁金香即将盛放烟台海岸,你期待吗?

往年在虞美人广场上盛放的郁金香(资料图 汤淼/摄)

往年在虞美人广场上盛放的郁金香(资料图 汤淼/摄)

  每年春天,虞美人广场郁金香渐次绽放,汇成花海,与不远处的海景交相辉映,成为烟台市民必会打卡的春日出游地。据烟台市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升级改造后的虞美人广场不仅保留了郁金香景观,规模也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达7500平方米,种植数量超30万株,包括近30个优良品种,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极致的感官体验,打造旅游地标。目前,虞美人广场的郁金香种植作业已经结束,预计将在四月中旬迎来郁金香盛放期,市民可前往观赏。

  此外,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了解到,今年,滨海路的海越路至海天路路段也将打造郁金香景观区,郁金香种植面积达6000平方米,花开时节将成为海岸线上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此外,市区内的胜利路隧道出口、通世路、南山公园等区域也将种植郁金香,扮靓城市景观。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