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万亿新征程 烟台市创新创优劳动竞赛吹响冲锋号

2024-03-15 18:4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丽

  大众网记者 王丽 实习生 郭春男 通讯员 邢成刚 烟台报道

  春风擂战鼓,奋进新征程。为动员广大职工踊跃投身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3月15日,烟台市总工会与山东省能源工会联合福山区委、区政府、市工信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在潍柴(烟台)新动力产业园举办“建功万亿新征程·争当时代急先锋”烟台市2024年创新创优劳动竞赛誓师大会。

  大会号召各级工会组织、各参建单位要聚焦省市重点工程项目、16条重点产业链和产业园区,组织广大职工立足岗位、比学赶超,踊跃参加岗位赛、班组赛、对标赛等,在比中干、在赛中练,充分释放创新创造潜能和磅礴智慧力量,助推重大项目提质增效,为打造环渤海地区中心城市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发挥主力军作用、展现主力军风采。

  山东省劳动模范、烟台市深圳雪花啤酒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质量管理员王晓静代表全市广大劳模工匠,向奋斗在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发出倡议,以争当听党话跟党走的先锋、争当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先锋、争当弘扬三个精神的先锋,踊跃参加技术革新、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等活动,在重点工程建设中、在企业转型发展中创先争优,掀起新时代劳动竞赛新高潮,为推动烟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大会现场通报表扬了2023年度“汇聚新动能·冲刺万亿城”创新创优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和个人,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授奖。

  去年,市总工会联合住建、交通等部门,坚持劳动竞赛、职工安全生产竞赛两手抓,在300多个重点项目深入开展“汇聚新动能·冲刺万亿城”创新创优劳动竞赛暨职工安全生产深化年活动,广大职工挥洒汗水、倾注智慧,与时间赛跑、向目标冲刺,90多万人次参与竞赛,有力地助推了万华新材料低碳产业园、山海快速路等一批事关万亿城市的重点项目优质高效建设。

  各区市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生产保护部部长参加活动。会议采取云直播的形式进行,全市20万多人次的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通过网络收看誓师大会。

初审编辑:孙毅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