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尝“鲜”!这些海鲜美食不容错过

2024-03-15 16:4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海鲜市场上的海虹3块钱一斤

芳华园农贸市场内部的海鲜摊位

  大众网记者 屈晨晨 实习生 王淑夏 王佳一 烟台报道

  进入三月中旬,春分将至,天气和暖,万物复苏,烟台海里的“虾兵蟹将”也活跃起来。现在海鲜价格如何?都有哪些种类?记者来到位于莱山区的芳华园农贸市场一探究竟。

海蛎子7块—10块钱一斤

扇贝8块钱左右一斤

钉螺7块钱一斤

  进入市场,商家的吆喝声不绝于耳,“海虹三块钱一斤!肉肥味美,欢迎选购!”“本地的爬虾,透活、肥度好哈!” 当春天的脚步悄然而至,烟台的渔民们又开启了新一年的“耕海牧渔”,也为市场带来了2024年第一场海鲜“盛宴”。除了海虹,市场上热销的还有扇贝、生蚝、虾怪、海螺、开凌梭鱼等。 “这些海鲜都是我们凌晨三四点出海捕捞的,现在天气暖和了,捕捞的海鲜也多了,有的时候一次能捞到300斤。” 一位摊主一边理货一边热情地向记者介绍,“现在正是吃海鲜的好时节,咱们烟台人就爱吃这些小海鲜,包包子、炒着吃,清蒸、红烧,怎么都好吃,吃的就是个‘鲜’。”

海鲜市场上的各类鱼

市场上的各类海鲜

  记者经走访得知,眼下各类海鲜的价格也十分实惠:扇贝8块钱左右一斤、海蛎子7—10块钱一斤、蛤蜊6块钱一斤、钉螺7块钱一斤、开冰梭一斤18块钱左右。味美价廉的海鲜也吸引着市民们迫不及待地享受“开春第一鲜”。“我买了一些海虹和海蛎子,这些海鲜在春季特别鲜,简单地蒸煮一下就非常美味。”住在市场附近的王女士提着一袋子海鲜满载而归。

  “天初暖,日初长,好春光。”这个春天一起来烟台,用舌尖感受大自然的馈赠吧。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