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广场宣传活动

2024-03-15 16:4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大众网记者 屈晨晨 实习生 王佳一 通讯员 刘晓霞 烟台报道

  为展示全市放心消费创建成果,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提升市民的自我保护和维权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围绕“激发消费活力”年主题和“3·15放心消费齐鲁行”活动的开展,3月15日上午,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协会联合有关部门、有关单位,以及高校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开展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广场宣传活动。

烟台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广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在永旺烟台购物中心广场举办。活动现场,各部门和相关单位多措并举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同时组织举办了“3·15放心消费齐鲁行”商品展销和法规宣传进商场活动:邀请部分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及鲜美烟台好礼获评企业现场集中展示优质商品和服务;有关执法部门、公用事业单位宣传法律知识,提供咨询服务,受理消费者投诉;活动现场设咨询台,市消协公益律师团律师现场为消费者解疑答惑,普及消费知识;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立了“你点我检”快速监测点,邀请消费者现场参与;大学生志愿者和市消协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千余份,并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分发宣传小册子等方式,与经营者、消费者携手共营放心消费环境。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3月13日,2023年百城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报告出炉,烟台以90.63分位列全国第六名,得分再创新高。“烟台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得分连续多年提升的结果表明,全市各职能部门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重视消费环境改善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推动高品质消费品和服务供给,满足个性化、多样化、高品质的消费需求,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烟台市消费者投诉中心主任、市消协秘书长邓元刚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意识,推动社会各界及有关部门积极营造更加值得信赖、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效推进消费维权社会共治,凝聚社会共识,共筑诚信消费环境,共创美好生活。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