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家单位成功获批2023年度烟台市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

2024-03-15 16:4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大众网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莫言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公布2023年度烟台市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名单。“烟台杰瑞石油装备技术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为一档“2023年度烟台市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毅康科技有限公司”为二档“2023年度烟台市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冰轮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为三档“2023年度烟台市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

  7家培育中心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根据市场实际需求,强化高质量专利发展布局,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保护体系,为烟台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供了有力支撑。在培育中心建设期间,共新增战略新兴产业发明专利176件、新增申报技术领域的发明专利申请220件,充分发挥了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的示范效应,引领了相关产业领域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深入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工程,持续推进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建设,提升专利创造运用效能,夯实专利转化运用基础,持续深化高价值发明专利培育和布局,确保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持续增长,力争提前1年完成烟台市“十四五”纲要计划目标。

  附:7家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简介



  烟台杰瑞石油装备技术有限公司

  烟台杰瑞石油装备技术有限公司建立了与企业发展相匹配的知识产权战略规划和管理体系,针对行业前沿技术进行前瞻性研发,利用领先的知识产权理念培育出一批有竞争力的专利组合。截至目前,杰瑞已公开专利申请超3390余项,其中国内发明专利990余项,海外发明专利190余项,已公开授权专利2290余项,覆盖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俄罗斯等全球主要国家,实现了对公司业务的有效支撑和专业护航。

  东方空间技术(山东)有限公司

  东方空间技术(山东)有限公司面向中大型运载火箭的运载火箭飞控系统、电气系统、发动机和海射系统四大方向开展高价值发明专利培育。2023年,新增发明专利授权45件,其中高价值发明专利23件。2024年1月11日,公司实施专利转化运用,成功发射引力一号遥一试验箭,该箭成为世界上运力最大的固体运载火箭、第一款海射中型固体运载火箭。公司在引力一号研制过程中攻克了18项关键技术,并围绕运载火箭各子系统和研发专业,形成了火箭总体技术、发射支持技术、航电技术、软件技术、箭体结构技术、飞控技术和发动机技术等七大专利技术群。

  烟台东方威思顿电气有限公司

  烟台东方威思顿电气有限公司建立了全流程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从创造、申请、布局、管理、运营等多个方面入手,全面提升专利质量和价值。公司目前已拥有各类知识产权近400项,主导和参与制定国际、国家及行业标准160余项,创新成果的不断推出,带来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有力地促进了产业链条的快速发展。

  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高价值专利专项小组,建立完善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组织公司内部多个项目团队培训及进行多次专利挖掘,邀请专业服务机构提升技术人员的专利保护意识,充分利用发明专利普通申请+山东省优先审查及山东省保护中心的专利加快预警,申请32件发明专利,授权战略新兴领域高价值发明专利23件,利用专利权质押融资金额5000万,有力支撑了企业创新发展。

  毅康科技有限公司

  毅康科技有限公司是集环保、水务为一体的专业智慧平台公司,针对环保节能产业申请专利447项,授权专利298项,授权发明58项。优质核心专利提高了企业的商业价值和竞争力,创造了极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冰轮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冰轮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面对公司具有市场前景和技术创新性的研发方向,有针对性地开展专利布局。2023年,申请发明专利21件,新增战新产业发明授权14件,成功培育出了一系列高价值专利组合,为冰轮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了强大的技术壁垒。

  山东创瑞激光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创瑞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高端金属3D打印装备与3D打印材料研发生产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成立知识产权独立部门,培育知识产权核心竞争优势。2023年度申请发明专利15项,授权战略新兴产业领域发明专利10项,专利出资入股1项。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