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就业人员如何参保缴费?上“爱山东”

2024-03-13 09:05: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忠涛


  大众网记者 孙忠涛 烟台报道

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自媒体博主等

灵活就业人员看这里!

想要办理参保登记、享受社保医保权益

下面这份“爱山东”操作指南送给你~

  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参保登记增员

  1.打开“爱山东”APP,首页搜索“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参保登记增员”进入服务,阅读申请须知,同意授权后,点击“立即申报”;

  2.填写申请人地址、户口所在地等相关信息,进行申报确认后提交即可。

  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增员

  1.打开“爱山东”APP,首页搜索“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增员)”进入服务,勾选《信用承诺书》,依次进行授权确认、智能预检;

  2.根据页面提示,填写申请人地址、业务表单等相关信息,进行申报确认后提交即可。

  社保费缴纳

  参保登记完成后,即可通过“社保费缴纳”服务自愿选择缴费基数,缴纳相应费用。

  1.进入“爱山东”APP、支付宝、微信小程序,首页搜索进入社保费缴纳服务,选择“灵活就业-去缴纳”(注:青岛市参保人员需通过单独入口进入办理);

  2.根据需要选择医保自主申报或人社自主申报(以人社自主申报为例),点击底部“增加人员”,输入姓名及证件号码添加参保人员,进入下一步;

  3.勾选险种,选择费款所属起止时间,进入下一步,填写并确认缴费基数,选择缴费方式,计算缴费金额后,确认缴费即可。

  此外,山东省济南、青岛等部分城市已开通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账户设立、缴存入账等服务,想要办理相关业务的灵活就业人员,还可以通过“爱山东”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切换地区选择办理相关业务。

灵活就业这样参保,

动动手指马上办好。

有需要的灵活就业人员,

快来“爱山东”办理参保缴费,

给自己添一份保障、多一份安心!

初审编辑:孙毅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