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城市生长注入音乐力量!2023烟台沙滩音乐节圆满落幕

2023-09-11 20:5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汤淼

2023烟台沙滩音乐节圆满落幕

  大众网记者 屈晨晨 摄影 汤淼 烟台报道

  欢呼、呐喊、旋转、跳跃……纵然不舍,9月10日晚,为期三天的2023烟台沙滩音乐节还是在火热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永远激情满满,永远自在年轻!正如此次音乐节的主题“将浪漫公之于众”所言,这场有海浪相和、与落日相拥,“小而美”的音乐节再次为奔跑中的城市注入音乐力量,吸引了近两万名市民游客现场观看,线上直播观看人次超45万,点燃了整座城市的“狂欢”热情。

  不忍再见却依然要说再见。2023烟台沙滩音乐节虽然结束了,但关于音乐节的记忆将被永远留存,期待下次再见。在这场视听盛宴中得到慰藉和治愈的人们将带着音乐的力量重新出发,继续人生下一站。

三天的音乐节吸引了近两万名市民游客前来观看

  浪漫值拉满!2023烟台沙滩音乐节火爆出圈儿

  据统计,三天音乐节期间,共有近两万名市民游客前来观看,同步线上直播观看人次超过45万。这是一场以音乐为名的同频相聚,也是一场关于自由与热爱的共同奔赴。

音乐节现场吸引了全年龄段的观众随着音乐节奏尽情摇摆

  音乐节现场,各支演出乐队火力全开,为观众们带来极致的视听享受,音乐一响,热烈和快乐瞬间从舞台中央扩散至全场,吸引了全年龄段的观众随着音乐节奏尽情摇摆。来自徐州的王老先生和家人几日前来到烟台旅游,原本在附近遛弯的他们被音乐节热闹的声音所吸引,并忍不住加入到蹦迪队伍中。“太热闹了!虽然觉得自己蹦得不好看,但还是忍不住。”王老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已经68岁了,不过身处在现场火热的氛围中,好像人都变年轻了,“烟台非常好,以后一定还会来的。”

李女士和老公从千里之外的河南省信阳市来到海滨城市烟台

  因为被网络平台上关于烟台第一海水浴场的一段小视频所吸引,近日,李女士和老公从千里之外的河南省信阳市来到海滨城市烟台,并深深地爱上这里。“第一次来到烟台,风景非常美,名不虚传。”李女士告诉记者,为了这次旅行,自己攒了很久的假期,非常值得,“没想到刚好赶上这场音乐节,是意外惊喜,烟台太棒了,氛围特别好。”

来自英格兰的外国友人John

  来自英格兰的外国友人John因为工作原因于数周前来到烟台,面对这个陌生的城市,他给予了高度评价,风景很美、美食很多,大家都很热情。工作之余,John很喜欢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一些简单的中文。听说今天晚上滨海广场有音乐会,喜欢音乐的John早早来到现场等待。“我以前玩过几年音乐,很喜欢摇滚风格的音乐。”采访之余,John竖起大拇指,为烟台点赞,为沙滩音乐节点赞。

演出乐队和观众合影留念

  “以后烟台的音乐节必来”!国内知名乐队直球式表白烟台

  此次音乐节阵容每晚由3支本土知名乐队以及2支国内知名乐队组成。面朝大海的诗意环境和热情火爆的现场氛围令多支国内知名乐队在享受演出的同时,也为2023烟台沙滩音乐节点赞,向烟台这座城市表白。

节奏旅行家乐队主唱姬伟

  重磅演出乐队节奏旅行家用丰富的舞台经验与娴熟的技术点燃全场,欢乐的氛围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挥舞双臂、踮起脚尖尽情在音乐的节奏中释放自己。其中,特别献给烟台的歌曲《这里是烟台》,带着满满诚意,为这个夜晚留下了特别的记忆。乐队主唱姬伟表示,烟台的观众非常热情,舞台也非常有特色,吹着海风唱着歌,这感觉太好了,此外,姬伟直言非常喜欢烟台,这里吃、玩都非常舒服,很适合生活。“演出之前去爬了塔山,沿着海岸线溜达了一圈,还吃了海肠捞饭、灌汤包,特别好吃。”姬伟告诉记者,打算退休以后来烟台生活,前几年已经在烟台买好了房子,并许下约定,要专为烟台写一首歌。“以后在烟台生活的话,很有可能专门为烟台写一首。”

原创歌手王梵瑞

  《时间一枪》《鼓楼》《青春》……原创歌手王梵瑞用最清澈温柔的声线,以一首首歌曲讲述着一个个深邃动人的音乐故事,或表达对光阴流逝的无奈,或歌颂为了理想翻山越岭的坚持,或是对青春的呐喊,让人在音乐中找到治愈的力量。对于此次音乐节,王梵瑞表示,大家对人文音乐的支持度超乎想象,现场观众非常热情,演唱氛围特别好,并现场表白很喜欢烟台,“这是我第一次来烟台,很喜欢这里的朝阳街,没那么多人,节奏很慢,很舒服。”

铁皮机器人乐队(孙忠涛摄)

  全员00后的铁皮机器人乐队是第一次来到烟台,他们现场带来了9首原创歌曲,节奏感十足的乐曲一经响起,瞬间引爆全场,台上的热情演绎与台下的积极回应达成了音乐节最美的画面。“这次音乐节的感受真的出乎意料,现场氛围特别嗨,观众能跟我们完美互动。”主唱杨文硕向记者分享了自己的感受,面朝大海的舞台也让他直呼浪漫,演得非常舒服,“以后烟台的音乐节我们还来,必来!”杨文硕说道。

2023烟台沙滩音乐节演出现场

  魅力不止于音乐!城市与音乐节的双向奔赴

  根据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数据显示,仅“五一”假期,全国就举办了40多场音乐节,涉及17个省份或地区,吸引了成千上万名乐迷前往参加,并带动了超过12亿元的综合消费规模。“音乐+旅游”已成为很多城市文旅的新名片。

2023烟台养马岛音乐节

  以“90”后、“95”后乃至“00”后为主体的青年群体不再满足于一场只是游山玩水的旅行,开始追求更加多样化的视听观感,以音乐节为核心的旅游方式备受他们青睐。有业内人士表示,年轻一代在推动旅游需求增长的同时,也推动旅游业向多元化、个性化发展,所以,未来像音乐节这样的个性化消费品类的文旅属性,会越发得到凸显,“跟随音乐节的脚步走进一座陌生的城市,这种熟悉又陌生的碰撞感,对于当代年轻人来说是非常棒的体验。”

2023烟台养马岛音乐节

  对于海滨城市烟台来说,这里通山达海、风景秀美,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音乐节的举办无疑将为这座城市注入更多生机与活力,吸引更多年轻人的目光。5月以来,烟台着力打造城市音乐品牌,筹办了包括黄渤海迷笛音乐节、养马岛音乐节、北方海岛音乐节等多场音乐盛宴,其中黄渤海迷笛音乐节总参与人数超10万人次,创迷笛历史新高。烟台这座城市正以更加年轻、昂扬的姿态全新亮相。“作为烟台的本土乐队,我们很开心看到有多场音乐节在烟台举办,这也为我们带来更多机会和舞台,可以让全国甚至是全世界的人看到烟台音乐的力量。”此次沙滩音乐节演出乐队之一文化现代乐团表示,会继续努力为烟台音乐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源于音乐,又不止于音乐。2023烟台沙滩音乐节已圆满画上了句号,乘着音乐节这股东风,为文旅蓄能、让城市出圈儿指日可待。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