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援藏医生走进警营送医问诊

2023-03-30 07:1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昱 聂拉木报道

  近日,甲流感染进入高发期,针对这种情况,烟台市第十批援藏工作组安排援藏医生主动联系聂拉木边境管理大队,送医问诊,解决边防战士的后顾之忧。

  “非常感谢烟台援藏医生能来送医问诊,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聂拉木边境管理大队党委书记李清源说。

  烟台援藏医生王洪林和李田勇医生为民警们做了听诊,针对民警们的症状给出了诊治建议。李田勇表示,民警们的身体素质非常高,个别民警出现咳嗽、发烧症状,建议他们按医嘱口服止咳、退热等药物。

  随后王洪林前往聂拉木边境管理大队医务室,帮助民警挑选药品,针对不同病症详细告知了如何用药。他表示,医务室的药物比较齐全,但如果病情严重还是要及时送去医院。

    烟台援藏医生刘兴表示,民警们在出现咳嗽、发烧、咽痛等症状后,应及时休息,进行健康观察,同时尽量避免近距离接触其他人,如需接触时应佩戴口罩,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避免飞沫污染他人,减少疾病传播。如果出现气促、呼吸困难、胸闷、胸痛、心慌、极度乏力,严重呕吐、腹泻、脱水,持续高热不退等表现,需及时就医。

  此次送医问诊是烟台市第十批援藏工作组心系藏区干部群众的缩影,今后工作组会继续践行初心使命,把先进的诊疗技术和健康知识送到更多民警和藏族同胞的“家门口”,为他们送去安康。

初审编辑:孙毅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