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走,赶大集去!感受招远的年味……

2023-01-12 14:1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薄晓娜

灯笼饰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薄晓娜 烟台报道

  在招远,有一种逛街叫做——赶大集!距离2023年春节越来越近,年味也越来越浓,招远人已经开始着手置办年货了。

蚕庄大集

  1月9日(腊月十九),是招远市蚕庄赶集的日子,前往购物的群众络绎不绝,柴米油盐、蔬菜水果、干果零食、服装鞋袜一应俱全,群众熙熙攘攘,充满了浓浓的烟火气,喧嚣中包裹着家乡浓浓的年味儿。

糖果

各式干果

炒板栗

年糕

爆米花

  中午11点多,蚕庄大集可谓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叫卖声、还价声不绝于耳,糖葫芦、烤大饼、烤鱿鱼……让满城烟火气息更加浓郁了。卖菜的、卖肉的、卖年糕的、卖糖果的、卖瓜子的商贩忙得不亦乐乎,仿佛积攒了一年的消费热情在此刻被激活。

西红柿

草莓

糖葫芦

各式烧烤美食

  “老板,把这扇排骨给我称称,再给我来十斤五花肉。”蚕庄大集上,张大哥正大手笔地置办着年货,车后备箱已经塞得满满当当。

  赶招远大集怎么能少了喝羊汤呢?棚子底下小马扎一坐,“老板,20块钱羊汤,一根面鱼……”一碗羊汤下肚,超满足。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年集的热闹只有赶过的人才知道。来吧,赶大集去!感受招远的年味……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