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公路中心未雨绸缪迎新春 保畅护航守平安

2023-01-11 11:3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通讯员 宫雪龙 烟台报道

  2023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保畅工作,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服务,莱阳公路中心提早着手、周密部署、全面处置,进一步强化道路监管力度、消除安全隐患,以实际行动护卫春节回家路,营造“畅安舒美”公路通行环境。

  据了解,为做好春运保畅工作,该中心多措并举、精心部署。一是成立专门的春运安全保畅小组,形成分工明确、责任具体的春运保畅网络,对可能出现的春节冰冻雨雪、大风雾霾等恶劣天气等情况,做到有机制、有措施、有成效。二是对莱阳境内的6条国省公路干线的标志牌、护栏、警示桩、防眩板、轮廓标等安全设施的反光警示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针对夜查发现具有安全隐患的标志、标线、安全设施做好记录并及时更换。三是进一步强化公路巡查,加大机械清扫频次,提升路容路貌,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利用“三位一体”模式加强路面运行状况实时监控,及时快速处置公路事案,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该中心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应急保障,建立与相关部门的联动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类险情及突发应急事件,确保当出现低温雨雪等恶劣天气时,能够立即开展清雪防滑作业,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节日期间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初审编辑:孙毅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