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应急厅到烟台开展应急预案和演练专项执法检查

2022-10-18 21:2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烟台报道

  为推动企业严格落实应急管理责任,全面加强应急准备,提升风险防范和事故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在全省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开展应急预案和演练专项执法检查。10月18日,由山东省应急管理厅成立的执法小组来到烟台,分别对中航油烟台有限公司和万华化学(烟台)石化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

  专项执法检查工作中,主要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进行。执法小组在中航油烟台有限公司详细检查了员工应急知识培训情况,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情况,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环节的安全管理情况,危险化学品仓储安全管理情况和应急救援器材配备、维护、保养情况等。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小组结合被检单位生产经营实际,进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示企业按照应急预案规定,加强应急演练,完善应急物资管理和建设,确保安全生产减风险、无事故。

执法小组来到万华化学(烟台)石化有限公司

  执法小组在万华化学(烟台)石化有限公司紧紧围绕预案修订、备案情况,应急演练情况,应急物资配备情况逐项进行检查。

  此次应急预案和演练专项执法检查,以坚持检查和指导相结合、以检查促整改为原则,旨在进一步强化企业应急预案管理水平,提升企业安全防范技能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宣传安全生产应急工作法律法规,增强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督促企业完善相关制度措施,全面提升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孙毅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