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烟台看发展 | 推出600余场线上招聘!烟台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2022-08-01 21:5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蔡云飞 汤淼

新闻发布会现场

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粹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蔡云飞 摄影 汤淼 烟台报道

  8月1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数说烟台看发展”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情况和下步举措。会上,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粹益介绍,全市先后推出600余场直播带岗、网络招聘等活动,规划建设了20余处零工市场,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王粹益介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举办规模性现场招聘活动受限,供需双方不能面对面洽谈,对接效率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对此,烟台市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企业用工保障服务模式。

  突出线上服务主体作用,全市先后推出600余场直播带岗、网络招聘等活动,为供需双方提供不打烊的对接服务,广大企业和求职者可以通过人社局官网或微信公众号了解全市招聘活动安排。

  搭建第三方合作平台,加强与人力资源机构合作,充分利用其专业的服务平台和丰富的资源,全力提升市场化用工服务水平。

  深入开展跨区域人力资源协作,加强同市外人力资源富集地区合作交流,构建“引、育、留”全链条用工保障服务体系,今年以来引进甘肃、山西、陕西、重庆等地劳动力4万人。

  推进零工市场建设,全市规划建设了20余处零工市场,为务工人员提供更多企业就业和灵活就业机会。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