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毛头小子”赤裸上身引民警注意 一盘查牵出系列商铺失窃案

2022-08-01 21:1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楠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芝罘公安 烟台报道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严厉打击整治侵财类犯罪行为,对影响群众幸福感的“盗抢骗”发起凌厉攻势,用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烟台市芝罘区某商场外,两个赤裸上身的“毛头小子”,引起了向阳街派出所民警的注意。盘查过程中,民警在二人挎包、衣兜内搜出手机9部。当民警问起手机的来源时,二人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随后,民警将二人带回所内继续盘问,二人拒不回答并想通过“小伎俩”误导公安机关逃避法律惩罚,民警进一步加大审讯力度,经过多方追踪、分析研判发现此二人在夜深人静时将作案对象瞄准了沿街店铺。犯罪嫌疑人将不安分的“魔爪”,伸向了芝罘某商场的食品店,采用撬锁入室的手段,盗窃店内价值8000余元财物。经查,除芝罘区外,犯罪嫌疑人流窜在烟台多地多次在牟平区、莱山区采用撬锁入室的手段盗窃沿街店铺财物,涉案金额达3万余元。

  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向阳街派出所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清查中,将两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带破6起盗窃案。目前,犯罪嫌疑人吉某和阿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百姓事无小事。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将继续坚持“抓大不放小,小案不小看”理念,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大打防管控措施。从民生小案入手,快侦快破,给群众看得见的安全感。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夏季是盗窃案件高发期,请提高防范意识,不要因自己的疏忽而遭受损失。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