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城市英雄”!烟台开展夏日送清凉公益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2-07-25 16:51: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曹昱 韩旸 烟台报道

  夏日炎炎,热浪扑面。自入夏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考验着每一位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环卫工人也是如此。顶着高温酷暑,他们坚守岗位、奋战一线,为我们的城市辛勤付出。7月25日上午,关爱“城市英雄”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在烟大广场举行,大众网烟台携手爱心企业杰瑞股份为环卫工人送上夏日清凉。

启动仪式

  城市环境的改善,凝结着环卫工人的辛勤汗水,离不开环卫工人的努力付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的劳动值得尊重,他们的情操值得歌颂,他们的精神值得弘扬。活动中,杰瑞股份为环卫工人送去了500箱瓶装矿泉水和便携水杯、冰袖,希望通过这些物资,能够为我们的城市美容师带来关怀和问候。

  本次活动由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明办、烟台市城市管理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指导,大众网烟台、杰瑞股份承办。烟台市文明办副主任吕忠民,烟台市环卫中心主任杨新慈,大众网烟台站站长冯炜程,杰瑞股份副总裁曲林和杰瑞工业科技集团环境事业部总监郭伟明以及环卫工代表参加了活动。

烟台市文明办副主任吕忠民致辞

  烟台市文明办副主任吕忠民在致辞中表示,城市环境卫生面貌是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基础和前沿工作。近年来,烟台市立足于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抓好抓细抓严各项环卫工作,努力推动市区环境卫生质量再上新台阶。 2005年,烟台首次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的称号,之后,连续6次获此殊荣,至今是全国唯一一个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的地级城市。这其中,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文明城市建设无止境,“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是全市上下社会各界的共同愿望和不懈追求。希望广大环卫工作者和环卫工人不辱使命,再接再厉,为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美化我们的家园再立新功。同时,希望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劳动安全与健康权益,让他们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清凉的夏天。

烟台市环卫中心主任杨新慈致辞

  “非常感谢杰瑞股份对环卫事业的大力支持,在炎炎夏日为一线环卫工人送上了清凉大礼包,助力烟台文明城市创建。”烟台市环卫中心主任杨新慈表示,城市管理千头万绪,却事事是民生大事。保障城市整洁靓丽,加强环卫精细化管理显得尤为重要。近年来,烟台市委、市政府也加大了对环卫工作的重视程度,对环卫工人的保障力度。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在全市环卫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和努力下,烟台城市面貌得到较大改善,社会文明程度得以显著提升。

大众网烟台站站长冯炜程致辞

  近年来,大众网烟台联合有关部门、爱心企业开展了各类公益活动,惠及人群数万人。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来自星星的微笑”公益救助项目、“平安烟台 荧光童行——为烟台市小学生捐赠荧光衣”大型公益活动、烟台对口援助聂拉木白内障患者大型公益活动、“六一爱心大礼包”等。这一个个公益活动的火热开展,为烟台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大众网烟台站站长冯炜程在致辞中表示,大众网将深耕本地圈,践行媒体责任,向下扎根、向上生长,讲好烟台故事,传播烟台好声音,展现时代气息,体现时代特色,努力成为让党和人民信赖、上级党委放心的优秀行业引领者。同时表达了对杰瑞股份的感谢,并呼吁社会各界更多爱心人士共同关注环卫工人,希望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共同为建设美丽烟台贡献力量。

杰瑞股份副总裁曲林致辞

  杰瑞股份副总裁曲林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杰瑞股份秉持“做有爱心的企业,做有责任的企业”精神,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通过参与公益事业,让爱心接力,为城市发展贡献更多杰瑞力量!在做好公益活动、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也一直通过创新产品和科技为创建文明城市而努力。作为杰瑞股份的子集团,杰瑞工业科技集团依托深厚的技术储备以及强大的研发智造能力,进军高端环境装备领域。公司先后推出深度清洁、洗扫清洁、垃圾转运、智能设备四大系列产品,服务于市政环卫、工业级环境清洁、无损挖掘、非常规物料收集转运等领域。杰瑞工业科技集团环境事业部总监郭伟明表示:“我们相信,通过科技的加持,可以给环卫工作者带来更多便利,让城市更美丽,环境更清洁。”

环卫工人代表领取消暑物资

烟台市文明办副主任吕忠民为杰瑞股份颁发爱心企业荣誉称号

  环卫工作是一座城市的名片,既展现一座城市的整体素质和面貌,也关系着市民的身心健康。环卫工人是城市环境卫生管理的主力军,始终战斗在环境卫生工作第一线,为城市的净化和美化做出了突出贡献。烟台蓝天智慧物业发展有限公司滨海一带环卫项目负责人孙毅告诉记者,从早上5点到晚上9点,环卫工人一直坚守岗位,守护海滩和道路,如果没有环卫工人的辛苦付出,我们也很难享受到这么整洁的城市环境。“同时也呼吁我们的广大市民能爱护自己的家园,把城市环境当成自己的家来爱护。”孙毅说。

环卫工人饮用爱心矿泉水

环卫工人领取水杯和冰袖

  通过关爱“城市英雄”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守护城市环境,用实际行动给环卫工人一份关爱,为建设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孙毅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