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2022年高校残疾人毕业生赋能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2-07-22 20:2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通讯员 王梓宇 烟台报道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2022年是全国残疾人就业宣传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的开局之年,也是高校残疾人毕业生规模增量创历史新高的一年,做好残疾人就业服务特别是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意义重大。

  为增强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创业信心,促进毕业生尽早尽快实现就业。7月20日,烟台市残疾人事务综合服务中心精心组织举办了“烟台市2022年高校残疾人毕业生赋能培训班”,为全市20多名高校残疾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和精细化的就业指导服务。

  在开班仪式上,市残疾人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并对此次参训的残疾人高校毕业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珍惜机会,学习思考;二是立足实际,抓住机遇;三是树立“边就业边成长、边成长边择业”理念,不断提升社会经验和职业能力,为未来打牢基础,开启人生发展新阶段。

  为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此次活动邀请坐着轮椅毕业于山东工商学院、荣获中宣部和人社部组织评选的“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大犇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龚钰犇,为学员讲述他的创业经历以及参与公益慈善活动回报社会的过程,让学员在现场近距离感受高校残疾人毕业生自强创业的魅力。

  针对毕业生求职过程中的迷茫和困惑,本期培训重点打造“破冰小游戏”“正念训练”“简历制作”“面试技巧”“职场商务礼仪”“性格与职业倾向”等系列课程,帮助学员正确自我认知、掌握求职技能,引导其树立正确就业观、择业观,增强就业信心,提高职场竞争力。考虑到培训班有听力言语障碍学员,本次培训特别聘请烟台特殊教育学校的手语老师做同步手语翻译。同时还组建了赋能培训微信群,为全面准确及时掌握毕业生就业动态,进一步开展“一人一策”精准就业帮扶打好基础。

  下一步,烟台市残疾人事务中心将把促进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和稳定残疾人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力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准确及时掌握动态数据,继续开展“一人一策”精准帮扶,加强政策宣讲和典型宣传力度,增强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信心,鼓励并支持他们尽早步入职业岗位实践成长。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