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动物萌宝亲密接触!烟台南山公园动物园9只新生小动物等待爱心认养

2022-05-19 17:3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陈晓 汤淼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陈晓 汤淼 烟台报道

  穿着纸尿裤喝奶的小黑猩猩、刚出生十几天活泼好动的小麋鹿、巴掌大小紧紧贴在妈妈身上的小环尾狐猴……近半年来,烟台南山公园动物园降生了不少动物宝宝,软萌可爱吸引了一众粉丝。而现在,市民不仅可以去看望它们,还有机会认养这些动物宝宝。

驼羊

  “这是在我们动物园出生的第一只小黑猩猩,已经四个月大了。”走进小黑猩猩“寒寒”的饲养室,精心铺设的婴儿床上,“寒寒”穿着纸尿裤正抓着木棍试图站立。清澈的大眼睛仿佛会说话,不甚熟练的姿态十分可爱。饲养员告诉记者,“寒寒”是个男宝宝,因为在小寒出生便取名为“寒寒”,四个多月的它已经长到八斤重了,因为太小现在还不会翻身,正在抓着木棍锻炼下肢力量。记者试图与它亲近,抚摸它,“寒寒”并不抗拒,大大的眼睛看着你仿佛在问你是谁,非常讨人喜欢。现在“寒寒”由三个饲养员轮换照顾,每天喂奶饲养,正在茁壮成长。

黑猩猩“寒寒”

黑猩猩“寒寒”

  5月3日刚出生的小麋鹿十分灵动可爱,正跟在妈妈身边散步。新生的小麋鹿身上布满斑点,饲养员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的一种伪装,后期会逐渐消褪,作为麋鹿的生存本能,他们出生15分钟后就能站立行走。另一边的环尾狐猴和川金丝猴一点也不怕人,见记者靠近他们还会主动握手,接受投喂。刚出生的环尾狐猴和川金丝猴宝宝则紧紧依偎在妈妈身上,迷你版的身型软萌小巧,可爱极了。

麋鹿

环尾狐猴

川金丝猴

  除了这些动物宝宝,还有小弯角剑羚、小驼羊、小欧洲盘羊,每一个都憨态可掬,惹人喜爱。南山公园工作人员贾琳琳告诉记者,近半年来,南山公园动物园降生了7个种类共9只小动物萌宝,考虑到很多游客都很喜欢野生动物,希望有机会能与他们亲密接触,也为了进一步宣扬爱护动物的理念,动物园举办了新生小动物爱心认养活动,通过家庭或者个人的形式进行认养,认养之后可以无限次来动物园看望认养的小动物,还可以进行深度饲养体验,与萌宝们亲密接触。

小弯角剑羚

欧洲盘羊

  贾琳琳表示,认养动物是关爱动物、热爱自然的一种方式,市民们可以与可爱的动物萌宝结缘,走进它们的奇妙生活,成为动物的新伙伴,有意愿的市民可以咨询参加。

  认养形式

  可以选择个人认养或家庭认养方式,选择一只新生小动物认养,和它建立更深厚的情感。

  认养费用

  每只小动物认养金为999元/年,认养人数1-3人。

  认养流程

  1、可关注南山公园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认养人姓名+电话+意向认养动物种类”进行报名,也可拨打办公电话0535-6656934报名。

  2、工作人员接到认养报名信息后,电话与意向认养人进行沟通,介绍认养详情,确定认养意向。

  3、意向认养人提交认养金,工作人员在5个工作日内向认养人发送电子版认养证书,指定时间参加现场认养仪式,颁发爱心卡。

  认养福利

  认养人或家庭可凭认养证书和爱心卡在认养期内无限次免费游览动物园,探访自己认养的动物。

  优先享有小动物(黑猩猩除外)的命名权。

  还将享有1次深度饲养管理的体验。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