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墩墩“一墩难求” ?看烟台手艺人花样制作冰墩墩

2022-02-09 09:5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剪纸版冰墩墩

粘土版冰墩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烟台报道

  近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吉祥物冰墩墩凭借憨态可掬的造型赢得了观众青睐,火到“一墩难求”。烟台众多“手艺人”也借此机会各展所能,制作了不同版本的冰墩墩,为奥运助力。

  剪纸作品《一起向未来》根据第24届北京冬奥会元素改编,采用胶东窗花独特的艺术语言和象征性表现手法予以呈现。作品作者国家级非遗——烟台剪纸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梁巧燕表示:“作品中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化身运动健儿从高空跃滑,向我们展示了团结友爱、公平竞争、相互理解的奥林匹克精神;数字‘2022’造型为冰滑梯,串联起人类永不放弃、追逐梦想的美好愿景和期盼。”

  软陶师李仁敬也动手制作了粘土版冰墩墩。他表示,现在冰墩墩火到“一墩难求”,很多人都买不到,所以自己就发挥特长,录制了冰墩墩粘土制作教程,希望大家能做一个属于自己的冰墩墩。

  不仅如此,在2021年冬天烟台第一场大雪时,李仁敬就堆了一个雪人版冰墩墩助力冬奥会。“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既可爱又彰显了运动员坚韧不拔的精神,制作冰墩墩很有意义。”李仁敬说道。

  据悉,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将至少持续销售到今年6月底,春节假期后,目前冰墩墩生产工厂已有序复工,会有源源不断的冰墩墩供应到市场。

初审编辑:孙毅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