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率先创建口岸经营服务企业诚信管理体系

2021-11-19 17:0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烟台市口岸办公室以健全完善口岸企业诚信监管体系为切入点,以加强口岸经营服务企业及其从业人员诚信管理为抓手,协同海关、海事、边检等口岸监督管理机关创新开展口岸经营服务企业信用管理,近期制定出台《烟台口岸经营服务企业诚信管理试行办法》,率先创建口岸经营服务企业诚信管理机制,实现对口岸经营服务企业信用分级分类管理,为打造“诚信经营、安全便捷、优质高效”的口岸通关环境夯实制度保障。

  《烟台口岸经营服务企业诚信管理试行办法》的出台,构建了烟台口岸信用管理新格局,进一步健全完善了部门间诚信信息共享应用机制,建立起部门联合奖惩、多方协同联管的口岸管理格局。通过对全市重点口岸经营服务企业合法经营、规范开展口岸业务情况进行精准“画像”、分类评级、分类管理,倒逼企业不断规范经营行为、提高自身诚信建设,同时,实现监管资源精准落实,口岸监管提效增速,助力烟台口岸营商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