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贸促会率先签发首份中巴优惠原产地证书

2021-11-19 17:0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刘潇 烟台报道

  11月16日,烟台市贸促会为万华化学(烟台)能源贸易有限公司签发了首份《中国-巴基斯坦自由贸易协定》项下优惠原产地证书。

  《中国-巴基斯坦自由贸易协定》于2006年11月签署,并于2009年和2019年升级,主要覆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和投资等领域,是我国与南亚国家签署的第一个自贸协定。今年以来,已有32家企业通过市贸促会办理了153出口巴基斯坦的一般原产地证书,总金额超过1500万美元。

  中巴优惠原产地证书是企业享受中巴自贸协定关税减免和通关便利等优惠政策的关键凭证,我国的出口货物可凭此证书依据相关规定在巴基斯坦海关享受关税减免实惠。市贸促会积极落实国家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要求,于11月10日正式启动中国巴基斯坦自贸协定项下原产地证书签发工作,一是实行全程免费,贸促会网上签证系统按照国家电子政务平台规范运行,向企业免费开放使用;二是推动线上便利,采用ECO电子签证方式,实现原产地证书制单、申报、审核、打印全程电子化和本地化;三是保障安全便捷,证书采用电子签章、加密传输、防伪打印技术,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或登录贸促会网站查询信息、辨别真伪,便利企业快速通关。截至目前,市贸促会可签发19个自贸协定项下所有原产地证书。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