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化学工业园、万华化学集团双双入围全省化工产业智能化改造标杆单位

2021-11-18 15:2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波 通讯员 云龙 敬贺 烟台报道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全省化工产业智能化改造标杆园区及企业选树工作名单,在全省84家化工园区中确定3家化工园区以及15家企业为标杆单位,烟台化学工业园、万华化学集团位列其中。

  据了解,为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化工园区和化工企业的落地应用和融合创新,提升化工产业安全生产本质水平,山东省委、省政府计划利用3年左右的时间,通过在全省推动实施化工产业智能化改造提升工程,来进一步提高化工产业信息化基础支撑能力和化工行业安全风险管控能力,有效提升化工行业产业智能化水平,促进数字化生态体系初步形成。为此,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财政厅组织开展了全省化工产业智能化改造标杆园区及企业选树工作,对能够在全省化工园区建设和企业智能化改造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园区、企业给予一定的奖励引导。省财政厅将按照园区、企业智能化改造投资额的30%,给予园区最高200万元、企业最高100万元的财政补助。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