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即将来烟 领衔主演《龙凤呈祥》

2021-08-26 15:2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楠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姜胜蓝 烟台报道

  京剧《龙凤呈祥》作为烟台大剧院2021·戏剧舞蹈演出季展演重磅剧目,将于10月22日在烟台大剧院上演,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带领杜喆、江其虎、郭瑶瑶、王越、胡滨、马翔飞、陈国森等国家一级演员,为戏迷送来一场“吉祥”大戏。

  京剧《龙凤呈祥》被誉为京剧界的“吉祥戏”,场面宏大,情节生动,行当齐全,阵容整齐,生旦净末丑皆有用武之地,是人们在逢年过节搭台唱戏必点的合家欢式的经典传统剧目。该剧剧情来自大家耳熟能详的《三国演义》,讲述了孙权因刘备占据荆州不还,与周瑜设美人计,假称孙权之妹尚香许婚刘备,骗其过江留质,以换荆州的故事。剧中人物众多,先后出场的主要角色多达几十位,同时涵盖了老生、青衣、老旦、花脸、小生、丑等众多行当,是一出名副其实的可以“拴角儿”的大戏。

  其中著名老生于魁智剧中饰演刘备,他扮相苍沉儒雅,行腔流畅,字字入耳,表演精细淡定,演绎出一个计谋过人、胆识超群的“刘备”形象,尽显大家风范。梅派第三代传人、大青衣李胜素饰演孙尚香,她的表演细腻,唱腔委婉,以其深厚的演唱功底和强劲的舞台感染力,尽展梅派妙韵。

  除了《龙凤呈祥》这部家喻户晓的传统好戏之外,京剧《焦裕禄》将在10月8日上演。这部戏由淄博市京剧院1991年创排,

  首次以戏曲艺术表演形式展现于舞台,1992年该剧应文化部邀请进京演出,诸多领导同志观看演出并亲切接见全体演职员,该剧为山东省赢得第一个“文华新剧目奖”。该剧反映了1962年冬,正当兰考县遭受自然灾害的严峻时期,党派焦裕禄同志来到兰考。他牢记党的教导,团结县委一班人,带领群众积极开展抗灾斗争,为彻底改变兰考的贫穷面貌,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该剧采用众星捧月的手法,通过,车站劝阻、查访赵楼、女儿招工、冒雨查洪、魂系兰考等侧面,歌颂了焦裕禄同志坚定地无产阶级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密切联系群众,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舍己为人的崇高品质和与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烟台大剧院2021·戏剧舞蹈演出季还将上演由著名指挥家李飚执棒,携手钢琴演奏家孙颖迪和北京交响乐团共同演绎的《辉弘的颂歌——北京交响乐团献礼建党百年交响音乐会》、上海歌舞团谍战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李宗盛作品音乐剧《当爱已成往事》等国内精品剧目。此次演出季涵盖了话剧、音乐剧、京剧、舞剧等类型多样、内容丰富的精彩演出,更多精彩关注“烟台大剧院”或“烟台大剧院艺术资讯”微信公众号,可随时随地查询演出信息,购票更有优惠,订票电话0535—6605566、0535—6608899。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