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教育工作者战“疫”侧记:90后的我做了一件不负青春的事儿

2021-08-05 22:06: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瑞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瑞远 烟台报道

  8月3日起,烟台启动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为此,烟台教育部门紧急号召教师赶赴一线开展志愿服务,烟台教育工作者闻令而动,向战而行,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贡献“教育力量”。

  8月3日11点左右,根据统一部署,莱山区教体局紧急召回部分在烟教师,就近组织了140名教师志愿者,经过培训后迅速冲上莱山区全员核酸检测一线,当天晚上又号召本地有条件的教师集合到就近街道进行支援。

  “我校56名教师克服种种困难及时到岗到位,承担了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担当和义务,树立了楷模和表率。”莱山区院格庄初级中学校长王向鹏在工作群中为学校第一批返校教师点赞。

  滨海中学的青年教师禹宁是一名90后,他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到莱山区金地格林小区进行核酸检测支援。连续服务7小时后他在自己的朋友圈写下了这样一段话:“做志愿者的一天真的累,腰也疼腿也疼,浑身都不透汗,但是能为这个城市出一份力也算没白在烟台待五年……90后的我虽然没有保家卫国,但是也算做了一件不负青春的事儿。”

  而在烟高校也积极配合,安全有序开展核酸检测,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贡献“高校力量”。根据全市统一安排,截至发稿时,烟台大学、山东工商学院、滨州医学院、鲁东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等均已进行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鲁东大学克服芝罘区医护人员力量不足的问题,从校医院抽调医护人员,自行筹集30套防护服和护目镜,连夜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截至4日上午9:00已完成2850余名留校师生员工及家属、校内服务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

  截至8月4日12点,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已完成在校师生及家属1060人核酸检测,检测现场有序排队,每10人一组进行检测;烟台研究院各党支部志愿者及驻地民警协助维护秩序,顺利完成核酸检测。

  另外,8月3日一早,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组织220名医护人员首先进行短时培训后,被分别派往开发区、高新区、牟平区不同街道进行核酸检测工作。闻令而动,向战而行,向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