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姑娘魏萌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铜牌 教练张伟喜极而泣!

2021-07-27 16:06:39 来源:  作者: 朱旭健

  现场观看比赛为魏萌加油助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旭健 烟台报道

  7月26日下午,在东京奥运会射击女子双向飞碟决赛中,来自烟台的中国选手魏萌夺得铜牌。

  当天下午,在烟台射击射箭训练中心,全体教师及学生围坐在投影仪前,屏气凝神,共同观看比赛。当魏萌最终夺得射击女子双向飞碟铜牌后,会议室内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为这个勇敢的烟台姑娘欢呼、喝彩!

  烟台射击射箭训练中心教练张伟接受记者采访

  1989年出生于烟台市莱州市夏邱镇夏北村的魏萌,是中国射击名将魏宁的妹妹,2002年由莱州市体校输送到烟台射击射箭运动中心从事射击步枪训练。2006年入选到山东省射击队从事射击飞碟训练,2010年入选国家射击队。此后,魏萌的成绩愈发出色,逐渐成长为我国女子飞碟项目的中坚力量。“她当时跟我是练了四年的步枪,训练很刻苦,2006年便入选了省队训练。” 烟台射击射箭训练中心教练张伟告诉记者,魏萌不仅拥有不错的身体素质,而且在训练过程中还不断加强了心理素质的培养,能够遇事不乱、嘈杂不慌,始终保持稳定的心态。

  张伟是魏萌在烟台射击射箭训练中心的步枪教练,在面对记者采访时,她还未平复激动的心情,“魏萌比赛刚开始时比较艰难,有三次脱靶。不过从后面来看,状态就很快调整过来追了上去。这次只得到铜牌虽然有些遗憾,但我还是由衷地为她感到骄傲!”

  烟台射击射箭训练中心助教张敏姣接受记者采访

  魏萌夺得铜牌后,一同观看实况比赛的射击射箭的小学员们也非常激动。“其实这场比赛有点可惜,萌姐有冠军实力的,可能是比赛发挥不太好”烟台射击射箭训练中心助教张敏姣对记者讲到,她是我们的骄傲,以她为目标,我们也要尽全力培养更多的好队员,为国家输送更多的体育后备人才。

  据了解,魏萌2014年参加仁川亚运会获得女子双向团体冠军,2017年塞浦路斯飞碟世界杯个人金牌,2017年哈萨克斯坦亚洲飞碟锦标赛个人金牌,2018年印度尼西亚亚运会个人银牌,2019年意大利世界飞碟锦标赛个人银牌,2019年芬兰飞碟世界杯个人金牌,2019年哈萨克斯坦亚洲飞碟锦标赛个人金牌,2019年阿联酋世界杯飞碟总决赛个人金牌,2021年入选东京奥运会运动员名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