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姑娘魏萌“射落”奥运铜牌 家乡教练送上祝福

2021-07-27 14:43: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瑞远 丁浩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瑞远 朱旭健 实习生 丁浩萌 烟台报道

  7月26日下午,在东京奥运会射击女子双向飞碟决赛中,烟台姑娘魏萌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铜牌。在此前资格赛上,她以125靶124中的总成绩,排名资格赛第一,这个成绩也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并追平了世界纪录。而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魏萌在射击女子双向飞碟决赛中获得了第四名的成绩,所以这枚铜牌,对于魏萌本身也是在奥运会成绩上的进步和突破。

  烟台射击射箭运动中心组织收看决赛

  烟台射击射箭运动中心组织收看决赛

  7月26日,烟台射击射箭运动中心组织运动员、教练员一起收看了决赛直播。所有人都精神紧绷着,魏萌所射出的每一发子弹,都牵动着在场所有人的心弦,当最终夺得铜牌后,会议室内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为这个勇敢的烟台姑娘欢呼、喝彩!

  烟台市体育局副局长林涛接受采访

  赛后,烟台市体育局副局长林涛在接受采访时说:“奥运会是国际体育的最高舞台,能够拿到奖牌站到领奖台已经非常不容易了,特别是魏萌成绩上有了新的提高,为中国在奥运会上贡献了一枚宝贵的奖牌,所以要祝贺魏萌。”

  1989年出生于烟台市莱州市夏邱镇夏北村的魏萌,是中国射击名将魏宁的妹妹,2002年由莱州市体校输送到烟台射击射箭运动中心从事射击步枪训练。2006年入选到山东省射击队从事射击飞碟训练,2010年入选国家射击队。此后,魏萌的成绩愈发出色,逐渐成长为我国女子飞碟项目的中坚力量。

  谈及魏宁、魏萌两姐妹,林涛颇有感触,“两姐妹在奥运会上已经为中国夺得三枚射击女子双向飞碟项目的奖牌,也代表了我们山东,代表了我们烟台飞碟项目的实力和水平。相信魏萌在以后的赛事中,特别是即将到来的全运会,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家乡烟台、为山东的体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烟台射击射箭训练中心教练张伟接受采访

  张伟是魏萌在烟台射击射箭训练中心的步枪教练,在面对记者采访时,她还未平复激动的心情,“魏萌比赛刚开始时比较艰难,有三次脱靶。不过从后面来看,状态就很快调整过来追了上去。这次得到铜牌虽然有些遗憾,但还是由衷为她感到骄傲!”张伟说,魏萌当时跟着自己练了四年的步枪,训练很刻苦,不仅拥有不错的身体素质,而且在训练过程中还不断加强了心理素质的培养,能够遇事不乱,始终保持稳定的心态。

  当张伟看到弟子在赛场上的优异表现,情不自禁地红了眼眶,“魏萌在这次奥运会上夺得了奖牌,为我们的小队员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祝愿她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之中,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