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翱宇,你挺身而出的样子真帅!

2021-07-27 07:59: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世毅

G2090次全体乘务员赠送锦旗

石翱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世毅 通讯员 王旭东 孙国栋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大学建筑学院学生高铁上制服闹事乘客在网上火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开往北京的G2090次列车上,列车从潍坊北站出发关闭车门时,一中年男子无理要求乘务员开启列车车门,根据列车相关规定,乘务员耐心地向该乘客解释并拒绝了他的无理要求,该男子就用手机录像威胁乘务员并用言语辱骂,要求无果后,突然对乘务员动手,石翱宇第一时间冲上前,果断拉开该闹事乘客与乘务员,阻止了这场施暴的继续。

  石翱宇表示,当时情况紧急,没有想太多,看着乘务员脸上露出的痛苦表情,出于第一反应,为了较少乘务员的伤害,我就冲了上去。作为一名党员,遇到突发情况,自己应该义不容辞站出来,维护社会正义,弘扬社会正能量。

  作为当代青年,石翱宇挺身而出,这样的榜样力量,将鼓励更多的学子保持正义之心,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但石翱宇也说道,大学生没有接受过专业的训练,在没有充分把握的情况下,同学们更应该谨慎,要“勇”更要“智”,要在自己能参与、能控制的范围内进行帮助。

  目前,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以寻衅滋事罪拘留15天。

  “这才是当代青年该有的样子”“感到非常敬佩和自豪”“正是有了小宇这样的敢于站出来与不法分子斗争的人,我们的社会才能安定,我们的祖国才能富强”,网友们纷纷点赞留言,让这名帅气的年轻小伙在网上快速“走红”。

  “见义勇为 弘扬正气”,来自G2090次全体乘务员为烟台大学建筑学院送来锦旗,再次向石翱宇表示感谢,感谢学校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学生,石同学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是我们这个时代的需要,值得我们对其致以最真诚敬意,当他们为了维护正义,为了他人的生命安全,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时,让我们深深地感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