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争光!莱州姑娘魏萌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铜牌!

2021-07-26 18:20: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国栋

7月26日,中国选手魏萌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国栋 烟台报道

  7月26日,在东京奥运会射击女子双向飞碟决赛中,中国选手魏萌以50中46的成绩,摘得铜牌,为中国队再添一块奖牌。

  “开始了,决赛开始了,别打错台哈!”26日下午,魏萌的母亲孙小英在电话中叮嘱亲戚朋友们准时观看赛事直播。而在她的家中也早早坐满了亲朋好友,魏萌父亲魏善斋和母亲孙小英也准备好瓜果,乡镇、村委领导也来到魏萌家中,围坐在一起观看决赛,为魏萌加油。

亲朋好友围在一起看赛事直播

  比赛进行到第41枪至50枪轮次的最后四轮,魏萌四枪全中,家里掌声雷动,亲戚朋友们打心眼里为这位莱州姑娘点赞,庆祝她摘得东京奥运会射击女子双向飞碟铜牌。而在此前的资格赛上,魏萌以125靶124中的总成绩,排名资格赛第一,这个成绩也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并追平了世界纪录。

  “真棒,魏萌真是为国争光!”“祝贺你们,魏萌获得铜牌,你们的女儿很厉害!”在魏善斋家里观看比赛的人们纷纷为魏萌鼓掌,向魏家夫妇竖起大拇指表示祝贺。看到魏萌摘得铜牌,母亲孙小英非常激动,眼泛泪花,“谢谢大家,孩子也不容易!”此刻,母亲心中只有对孩子的牵挂,希望她一切顺利。

亲朋好友围在一起看赛事直播

  据悉,这不是魏家夫妇第一次如此紧张地观看奥运,魏萌的姐姐魏宁同样是女子双向飞碟射击的一员大将,曾两获奥运会银牌,这对姐妹花还一起征战过奥运赛场。知道妹妹摘得铜牌后,魏宁也第一时间向家里通电话,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父母。“知道了,俺都看见了,魏萌得了铜牌。”孙小英在电话中和闺女魏宁一起庆祝。

 魏萌(右)与姐姐魏宁(左)合影

  魏萌,1989年出生于烟台莱州市;2001年从莱州体校转到烟台射击射箭运动中心开始参加射击步枪运动员训练;2006年进入山东省射击队进行飞碟项目训练;2010年入选国家射击队;2014年参加仁川亚运会获得女子双向团体冠军;2017年塞浦路斯飞碟世界杯个人金牌;2017年哈萨克斯坦亚洲飞碟锦标赛个人金牌;2018年印度尼西亚亚运会个人银牌;2019年意大利世界飞碟锦标赛个人银牌;2019年芬兰飞碟世界杯个人金牌;2019年哈萨克斯坦亚洲飞碟锦标赛个人金牌;2019年阿联酋世界杯飞碟总决赛个人金牌;2021年入选东京奥运会运动员名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