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2021年中华文化涵养师德提升工程“千人百日行”线上培训启动

2021-07-18 08:51: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慧慧

孙武汉老师()作专题辅导报告

牟平区实验小学李鹏运校长分享中华文化涵养师德提升工程在学校层面落地实施的有效路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董明冈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扩大烟台市中华文化涵养师德提升工程“种子教师”的覆盖范围,巩固前一阶段工程取得的成效,推进烟台市全员教师师德提升,打造师德高尚、素质优良、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奠定坚实基础,7月16日,烟台市教育局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开展烟台市2021年中华文化涵养师德提升工程“千人百日行”线上培训启动仪式。

  此次培训启动仪式通过大众网·海报新闻进行网络直播,共计40余万人收看。各区市、市直属学校设分会场22处,组织1000名参训学员、80名指导教师以及各区市教体局机关干部集中收看。

蓬莱区第二实验小学陈晓妍讲述在教育教学路上的文化寻根之旅

烟台开发区教育分局吴晓楠)分享生命成长历程

  活动中,烟台市中华文化涵养师德提升工程指导专家、烟台机械工程学校孙武汉老师作专题辅导报告,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华传统文化对于一个人的生命觉醒与成长的重要意义,也诠释了中华传统文化在提升师德修养上的重要价值。随后,牟平区实验小学李鹏运校长分享了中华文化涵养师德提升工程在学校层面落地实施的有效路径,也展示了这一工程对涵养师德、立德树人所发挥出的实在的成效。

  蓬莱区第二实验小学陈晓妍和烟台开发区教育分局吴晓楠两位老师作为往届学员代表,分享了个人的成长经历。陈老师从生命的唤醒和课程的研发两个维度展开,讲述了一名种子教师在教育教学路上的文化寻根之旅;吴老师则幽默风趣又情真意满地分享了生命成长历程,也希望更多的人看到传统文化塑造人的力量。

中华文化涵养师德提升工程“千人百日行”线上培训启动仪式芝罘分会场

中华文化涵养师德提升工程“千人百日行”线上培训启动仪式栖霞分会场

中华文化涵养师德提升工程“千人百日行”线上培训启动仪式莱州分会场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记者了解到,2019年3月,烟台市教育局启动中华文化涵养师德提升工程,并于2019年4月和2021年5月先后两次组织400余名骨干校长教师走进北京师范大学,开展“京师好老师·生命成长营”集中研修活动。在2019年和2020年,分别组织了100名种子教师开展“百人百日行”《论语》线上学习活动,为全市中华文化涵养师德提升工程的全面实施和深入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各区市培养了一大批师德高尚、底蕴深厚、乐于奉献、带动力强的“种子教师”。

中华文化涵养师德提升工程“千人百日行”线上培训启动仪式莱山分会场

中华文化涵养师德提升工程“千人百日行”线上培训启动仪式龙口分会场

  为进一步提高参与度、扩大辐射面,今年,烟台市教育局决定举行新一轮线上学习活动。经过前期个人申报和各级遴选,最终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确定了1000名教师参加此次为期100天的线上学,并从已经培养起来的“种子教师”队伍中遴选了80位“金色种子”,作为指导教师,全程跟进和指导此次线上培训活动。

  点击观看:2021年中华文化涵养师德提升工程“千人百日行”线上培训启动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