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亮领衔主演《庞氏骗局》拉开烟台大剧院2021·戏剧舞蹈演出季帷幕

2021-07-18 08:23: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楠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姜胜蓝 烟台报道

  由张亮领衔主演的央华音乐戏剧《庞氏骗局》将于7月24日、25日在烟台大剧院上演,隆重拉开烟台大剧院2021·戏剧舞蹈演出季的大幕。今年的戏剧舞蹈演出季涵盖了话剧、音乐剧、舞剧、戏曲等多种类型,其中央华音乐戏剧明星版《庞氏骗局》、东艺话剧《人间正道是沧桑》正在热售中,还有郭冬临主演话剧《难兄难弟闯难关》、舞剧《歌唱祖国》、《永不消逝的电波》、李宗盛经典作品音乐剧《当爱已成往事》等精品演出会陆续开票。

  《庞氏骗局》是一部讽刺金融骗局的高质量喜剧作品,故事围绕着这个著名的国际金融事件,让观众在轻松愉悦中看完全剧的同时,也会对剧中深刻的现实主题产生强烈共鸣和反思。该剧的类型是“音乐戏剧”,不同于“音乐剧”——因为其音乐也成为一个“角色”可以表达情绪、推进情节,且全剧都在音乐的节奏和旋律里。演员几乎个个以“飞速旋转”的方式表演,共同形成一部纵横交织的“交响乐”。如果哪一位演员不在节奏里,没在限定时间内完成表演,其他演员都会受到影响。

  该剧导演大卫·莱斯高对该剧的定义,也就是“节奏感”。这位略通中文的导演表示:“中文的语句中,也是有乐感的。”因而,该剧在呈现庞奇如何从一个意大利小镇青年,在美国策划、实施金融骗局的过程,都是通过贯穿着节奏的音乐、台词、动作、灯光等要素体现的。这也是一部对演员有着巨大考验的作品,正如饰演“庞奇”的张亮所说:“《庞氏骗局》这个戏就像非常精密的瑞士手表。我的角色虽然没有太多歌唱和舞蹈,但是调度和台词都需要在音乐节奏里面。”

  2019年张亮出演第一部话剧《你还弹吉他吗》,与央华结缘;2020年,再次受到央华邀请出演《庞氏骗局》;2021年,央华版《如梦之梦》重整阵容,曾由金士杰和闫楠饰演过的“伯爵”,无疑是《如梦之梦》中极具分量和挑战的角色,而经过《庞氏骗局》重压考验的张亮,成为制作人王可然的首选。而张亮也用武汉的首演,向观众证明了王可然的慧眼独具。在如梦的舞台上,张亮将伯爵诠释得松弛有度,稳健的台风,扎实的台词,俨然一副“话剧老饕”模样。

  和张亮一样,扮演了18个角色的戴军,扮演了玫瑰的赵子锌,扮演了17个角色的林麟,扮演了6个角色的王维倩,扮演了13个角色的郭露桐,扮演了9个角色的苏晔,扮演了12个角色的任薪橦,扮演了19个角色的方同春,扮演了5个角色的王杰,他们饰演的从商贾政客到乞丐流民的八十多个角色,共同为宏大的“庞奇宇宙”雕梁画栋。他们不但让你看到那庞大却无声的历史车轮,又让你将心比心、由此及彼地联想到每一个人身处的世界和当下。

  目前,《庞氏骗局》还是唯一一部讽刺金融骗局的高质量戏剧,带领观众重回百年前,目睹庞奇的投机经历,也目睹一场已知的金融危机,让我们从一个时代穿越到另一个时代,从一个大陆移动到另一个大陆,从一个人转移到另一个人。历史不会重演,但总是惊人的相似。

  关注“烟台大剧院”或“烟台大剧院艺术资讯”微信公众号,可随时随地查询演出信息,购票更有优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