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第七届公益海葬活动举办 335名逝者投怀碧海

2021-07-18 08:2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烟台市第七届公益海葬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忠涛 田津铭 通讯员 耿贤志 李彦霖 烟台报道

  7月17日,由烟台市文明办、市民政局主办,芝罘区民政局、区殡仪馆承办,国家海洋局烟台海洋管区、东顺海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协办的烟台第七届大型公益海葬活动在烟台大学东门海域举行。335名逝者投怀碧海,回归自然。

家属领取鲜花、手套

  清晨6点左右,第一批次参与海葬的家属们赶到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凭身份证、海葬证等证件进行体温检测、海葬信息登记、骨灰领取、鲜花手套领取。

  “我们姐弟三人遵从母亲的遗愿,让她的灵骨回归大海、回归自然。”赵先生表示,他们家人都很认可海葬的形式。

集体默哀

  6点40分,公祭仪式开始,工作人员宣读了海葬祭文,表达了对逝者的尊重和追忆,随后,全体人员为逝者默哀。

家属将可降解骨灰罐放入大海

被投入海中的可降解骨灰罐

  默哀结束,家属分4批32船次前往距岸边约4海里的固定海域,将装有骨灰的环保降解罐与鲜花一同放入海中。 芝罘区民政局综合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由特殊材料制成的可降解骨灰罐十几分钟就会沉入大海,两小时左右就能完全降解。而且其为花苞造型,顶部有5个空隙,可插入鲜花,环保、美观。”

  据悉,自2015年实行公益海葬以来,烟台市共海葬逝者骨灰1915具。海葬这种生态殡葬方式被越来越多的市民认可。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鼓励生态安葬,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烟台市今年首次实行海葬奖补政策,市级财政给予参加公益海葬家庭1000元补贴。

回龙山功德园公祭活动现场

回龙山功德园公祭活动现场

回龙山功德园公祭活动现场家属将寄托思念的卡片挂在树上

  与此同时,为支持公益海葬活动的持续开展,方便逝者家属缅怀亲人、寄托哀思,市民政局首次在莱山区回龙山功德园海葬纪念广场组织海葬公祭活动。往年海葬的逝者家属也可自行前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