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行政审批局推行水利审批线下“一扇门”、线上“一网办”

2021-07-17 08:4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波

烟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正在为熊荡办理业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波 通讯员 潘彦燕 洪川 烟台报道

  “真没想到可以这么快!”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烟台供电公司发展部项目前期负责人熊荡激动地说道,“从网上提交材料到获得批复只用了半天,真是跑出了烟台速度,我们的项目也能够尽早开工落地。”

  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莱州、龙口西牵引变电站供电工程是烟台市涉及民生的重点工程。该项目总占地面积4.23公顷,新建架空线路长93.1千米,新建电缆线路长5.62千米。线路跨越龙口、招远和莱州三个区市,水土保持审批手续由烟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办理。

烟台市行政审批局推行水利审批线下“一扇门”、线上“一网办”

  “项目申报过程中,我们与建设单位充分沟通,重新核定项目占地面积,补充杆塔型式及施工占地相关内容,核实水土流失防治综合目标实现情况评估数据,调整总平面布置图等,确保水土保持方案合法规范、符合审批要求。”烟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社会事务科科长房堃介绍说。

  烟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整合碎片化、条线化、分散化的水利建设工程类事项,建立“企业申请+省市级评审+市县级批复”的服务新路径,破解企业项目批复耗时长、落地难的问题。在受理烟台港原油管道复线工程项目后,为解决项目跨越5个市区、58条河(渠)的审批难题,将技术评审环节交由省水利厅统一组织,并协调莱州、招远等有关市区配合联动,指导快速进行批复。该项目评审完成提交修改报告后,烟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为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大大加快了项目审批进程,真正实现水利审批线下“只进一扇门”、线上“一网通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