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化了!烟台南山公园动物园细尾獴家族又添新丁

2021-07-16 08:50: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烟台南山公园动物园细尾獴家族又添新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贾琳琳 烟台报道

  近日,记者从烟台市南山公园获悉,动物园里又添了不少新面孔。6月份出生的三只细尾獴宝宝身体健康,越来越活泼。目前,这三只小家伙在家族成员的陪伴下已走出洞穴在地上活动,这是细尾獴家族自去年搬家后首次繁育。

三只细尾獴宝宝在家族成员的陪伴下走出洞穴在地上活动

  随着三只细尾獴宝宝渐渐长大,它们需要学会更多的生活技能。平日里,小家伙们跟着獴爸学习用坚硬的爪子在地上挖洞,为自己的小家园“添砖加瓦”。在小土堆上,獴宝学着獴妈样子当起了“哨兵”,稍有风吹草动,跟着獴妈一溜烟跑进洞穴里,过一会又在獴妈庇护下探出脑袋查看周边情况。家族其他成员对小家伙们也是照料有加,不时地给它们传授“觅食秘籍”,这些“技能”可都是细尾獴宝宝从小需要学习的基本功。

三只细尾獴宝宝在家族成员的陪伴下走出洞穴在地上活动

  在南山公园动物园中,细尾獴的生活条件相当优越,不仅有四通八达的“地下宫殿”可供游玩和居住,每天还有新鲜的面包虫、鸡蛋、水果等配食。因此,这些细尾獴可以安心地在这里定居并繁衍后代。

  细尾獴是非洲最有特色的动物之一,也叫獴哥、海岛猫鼬,原产自非洲南部湿热地区。它们生性警惕,群体中常有一些站立起来负责警惕的“哨兵”,几乎成了非洲原野的标志。喜欢吃昆虫,有时候也吃一些小型蜥蜴和鸟蛋。它们中个头最大的总长只有50厘米,体重不超过一公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