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520】甜蜜经济升温“彩玫”销售颇受青睐

2021-05-19 19:31: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相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实习生 杨学慧 烟台报道

  520因谐音“我爱你”被众多年轻人称之为“网络情人节”。为了迎合潮流,抓住商机,商家们纷纷在520到来之际,推出众多寓意爱情和甜蜜的产品,深受消费者的青睐,“浪漫经济”愈发升温。

  鲜花是爱情甜蜜、浪漫的象征。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烟台市福山区福海花艺看到,门口和店内已摆满了预定好的情人节花束,老板也在紧张地进行着花朵处理、包花、配花等工作。据店老板刘女士介绍,今年的主打产品依然为红色玫瑰花,同往年相比,特殊的点是受网络的影响今年“彩玫”也颇受消费者青睐。为迎合520,店内新推出了寓意“诚心诚意”的橙色花束,用橙色包装包裹住橙色玫瑰,因为“橙”谐音“诚”所以寓意诚心诚意的爱情。

  刘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受疫情影响,鲜花销量并不是很好,但是今年随着520的到来,店内订单量激增,而且都是大单,目前店内玫瑰已经预售了三分之一的量,就目前看来今年行情是很不错的。

  和花店推出“诚心诚意”新品一样,服装店、化妆品店、饰品店等都推出了各种活动,个别品牌还推出情人节限定礼盒供消费者选择。

  记者随后采访了一家银饰专柜,据该专柜导购员介绍,公司为520特意推出了时光恋人系列新产品,名为”悦动真爱“。该系列利用了光学模拟技术,当有光源照射饰品时,会折射出各种爱情蜜语,寓意用时光雕刻真情岁月漫长,愿所有不经意的时光都能被爱情惊艳。

  现如今,伴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节日被赋予了更多的“经济色彩”,大众日益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和方式已成为浪漫经济的核心驱动力,浪漫经济呈现出越来越大众化的趋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