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提醒:五一来临谨防意外伤害

2021-05-01 20:11: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妍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妍明 通讯员 吴明顺 张晴 烟台报道

  据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统计,4月29日9时-30日9时,全市共接120呼救电话1924个,调派救护车405车次,救治各类急症伤病员375人,其中居首位的是各类外伤患者,共救治142人。

  4月29日11时许,家住烟台开发区50多岁的朱先生在市场买菜时不慎摔倒在地、无法活动,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闻讯后立即指令救护车前往,医护人员到达后给予复位固定等救治,后拉回医院。经检查诊断,患者为四肢骨折。

  4月29日11时28分,福山区东厅立交桥附近发生一起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导致3人受伤,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闻讯后立即调派多辆救护车火速赶往现场,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给予止血、包扎等治疗。经过积极救治,3名伤者均无生命危险。

  4月29日15时34分,莱州市朱桥镇的杨先生驾驶摩托车与轿车相撞,全身多处受伤,路人拨打120报警,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就近救护车赶往现场,及时给予吸氧、止血包扎、固定等急救措施。因抢救及时,患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五一期间,市民探亲访友、自驾出游意愿增强,出行人员车辆增多,另据气象部门预报,五一期间烟台市有降雨天气,因此发生意外事故的风险上升。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提醒市民,节日期间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遇有降雨天气要减速慢行,一旦发生外伤事故,应第一时间拨打12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