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速交警“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反思日暨“五一”假期宣传活动

2021-05-01 07:41:09 来源:  作者: 李楠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郭钰锟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知识,不断深化道路交通安全普法宣传教育,在“4.30”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和“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烟台高速交警莱山大队紧密结合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教育工作,深刻反思各种交通陋习和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自我保护意识与安全防范意识,提前掀起“五一”小长假交通安全宣传攻势,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4月29日,大队结合实际,精心部署,组织警力走进烟台理工学院,开展“4.30”交通安全反思日暨“五一”小长假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讲座中,宣传民警播放了一些交通事故现场案例视频,直观展示了违反交通规则带来的危害。结合相关案例,宣传民警针对校园和学生常见交通事故成因进行了详细分析,同时以交通事故处理规范、行车安全注意事项、故障事故处理要点、典型案例等方面为切入点,为驾驶员和“准”驾驶员师生进行细致讲解。随后,民警与广大师生开展现场互动问答,对广大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民警教育学生们要时刻保持遵守交通法规的好习惯,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与监督员,把掌握的交通安全知识与家长、朋友分享并做好监督,时刻牢记血的教训,安全文明出行。

  参加此次教育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交通安全教育讲座,自己对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在今后会更加严格遵守各项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从自身做起,争做安全文明出行的践行者与传播者,将安全驾驶文明出行交通理念传播的更深更广更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