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遇查谎话连篇 烟台高速交警查处“戏精” 司机

2021-04-30 22:34: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史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史宇 通讯员 王军 烟台报道

  驾驶员遇交警检查本应配合,而近日,有名男子却因无证驾驶心怀鬼胎,为了逃避处罚,谎话连篇各种把戏接连上演,最终被烟台高速交警识破。

  4月28日下午,烟台高速交警支队龙口大队民警在黄城收费站执勤时,发现在距离收费站200米左右的匝道处停着一辆轻型厢式货车,民警便快速跑上前查看。当民警来到车前,发现车门紧锁,车内并没有人,此时一名男子从后方慌慌张张向民警跑来。当民警询问时,男子称自己是货车副驾驶,刚才与驾驶员吵了一架,驾驶员一气之下摔门离去,自己在后方找了好久也没有找到。民警感到十分可疑,按照常理来说,此时距离收费站才几百米,即便是驾驶员生气离开,也应该往收费站外走,而不是向反方向走。当民警询问男子为何吵架时,男子支支吾吾,眼神闪躲,民警判断男子可能在说谎。经查,证据表明男子口中的“驾驶员”并不存在,他自己就是驾驶员。此时男子终于承认,因为自己没有驾驶证,担心受到处罚,便上演了一出“吵架”的戏。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男子因无证驾驶将面临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