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牵手同行,点亮希望”——“红领巾共建希望小屋”爱心义卖活动正式启动

2021-03-08 08:59: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子茗 通讯员 张慧 烟台报道

  根据山东省少工委工作部署,3月6日,烟台团市委、烟台市少工委“牵手同行,点亮希望”——“红领巾共建希望小屋”爱心义卖活动在烟台市文化广场正式启动。芝罘区南山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积极响应号召,一大早,他们就带上自己的闲置物品在辅导员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来到了活动现场。队员们今天的任务是将个人闲置的书籍、文具、玩具等用品进行现场义卖,将义卖所得作为“爱心基金”捐献给“希望小屋”。

  什么是希望小屋?希望小屋是全国脱贫攻坚道路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是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儿童关爱项目。目的是帮助经济困难家庭儿童,为他们建立起一间温馨、舒适的房间,为他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助力他们健康成长。

  义卖活动刚开始宣传就吸引了一大批市民的关注,前来献爱心的伙伴们也是络绎不绝。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团市委、烟台市文明办有关领导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倡导更多青少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奉献爱心。“叔叔阿姨,您要买课外书和玩具吗?我们在做公益,让我们一起为贫困家庭小伙伴们的希望小屋贡献一份爱心吧!”队员们在用自己的声音向市民宣讲“希望小屋”关爱儿童项目,呼吁更多的人关心关注困难少年儿童,共同参与到助力“希望小屋”的行动中来。

  天气十分寒冷,呼啸而过的寒风将宣传板一次次吹倒,寒风凛冽却抵挡不住队员们心中的热情。他们互相鼓劲、宣传、唱歌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市民,有的队员甚至走出展区,来到人流量较大的广场中央,热情洋溢的向前来驻足的市民宣传本次爱心义卖活动,希望能卖出更多的物品来帮助困难的孩子。相信每一位队员都从中收获了许多。

  “今天我们的活动特别有意义,我们会将这次爱心义卖活动所得作为“爱心基金”捐献给“希望小屋”,让更多的困难儿童得到帮助,让他们能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我还有个心愿,今后能结识“希望小屋”的小朋友,和他们结成互助伙伴,我们共同学习成长。”南山路小学五(1)中队张涵在采访中表达参与活动的心声。

  “点滴爱心,点燃希望。我们的力量虽然微弱,但只要坚持去做,我们的爱心和善举就会汇聚成力量,托举他们的梦想,点亮他们的人生。”这是南山路小学少先队大队干部孙雨含的活动感悟。

  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渴望更是牵动着大家的心,本次实践活动培养了队员们热心公益、关爱他人的良好品质,让爱的种子在助人者和受助者心中生根发芽。南山路小学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此类志愿服务活动,将点滴爱心汇聚成河,相信无私的爱可以点燃生活的希望,让心中永远流淌着坚强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