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 烟台市“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2021-03-06 13: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刘永顺 姜安平 烟台报道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3月6日上午,由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文明办主办的“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宣传活动在市文化中心广场成功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曲波,团市委书记相福亮,市文明办副处级干部吕忠民,团市委副书记王杰、张俊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60余家的市直各单位、企业及社会组织,根据各自行业特点,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和志愿者,围绕法律法规、健康咨询、医疗义诊、禁毒宣传、消防安全、就业政策、农民工子女关爱帮扶以及进城务工青年权益维护等内容开展便民服务活动。面对低温天气,广大志愿者们依然热情高涨,在3个多小时的活动中,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唱响新时代奉献之歌。

  活动期间“烟台青年民生大集”同步开展,在“红领巾共建希望小屋”爱心义卖现场,来自芝罘区南山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向市民宣讲“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共建小屋行动中来。队员们将闲置的书籍、文具、玩具等用品进行义卖,将义卖所得作为“爱心基金”捐献给“希望小屋”,在实践活动中培养热心公益、关爱他人的良好品质。

  一本书一方精神家园,一盆绿植一个绿色世界。在“绿色低碳生活,书香传递爱心”图书换绿植现场,不少市民闻讯而来,拿出闲置的3本七成新图书就可以换取一盆清新的小绿植,市民捐赠的图书将充实到公共场所的公益图书角,帮助更多市民分享读书的快乐。

  上午7:20,正值晨间小高峰,在“全国青年文明号”市交警二大队青年路志愿服务岗,来自烟台市金阳公益发展中心、烟台大学的40余名青年志愿者正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文明有序过马路,并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卡。据悉,3月5日前后,团市委、烟台市文明办号召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公民文明出行”“爱在烟台 美化家园”等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各志愿服务组织能动性、专业性,形成良好社会舆论氛围,吸引更多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近年来,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发动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大型赛会等中心工作,开展了“守护海岸线·清洁沙滩”“为奉献者奉献”“希望小屋”等工作项目,青年志愿者已成为我市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和骨干力量,在教育引导青年、传播社会文明新风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截止2020年,全市累计注册青年志愿者35万人,网络注册青年志愿者已逾11万人,志愿者数量稳步增长,年龄结构、职业层次不断优化。为满足广大青年对志愿服务提质升级的迫切需求,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志愿汇app”为载体,帮助青年志愿者报名注册、服务签到、组织报名、活动报名、查询服务时数等,实现志愿服务需求和服务愿望的有效便利对接。

  下步,共青团烟台市委将以“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为主题,紧跟党政中心和青年需求,大力推动青年志愿者工作转型升级,继续深化青年志愿服务改革,深挖志愿服务内涵,凝炼志愿服务体系和品牌,激发青年志愿者创新活力,在社区服务、扶贫济困、大型活动、抢险救灾等重点领域发挥积极作用。继续重点打造“爱在烟台”公益服务品牌,发挥“美丽烟台”“仙境海岸”“赛会服务”“网络文明”四支青年志愿服务队伍优势,探索建立志愿服务信息管理体系、回馈体系和保障体系,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社会化、专业化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