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应急人:为平安守岁,做万家灯火的“守夜人”

2021-02-12 18:31: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波 通讯员 王冬梅 烟台报道

平安新春日,万家灯火时,

当阖家团圆共享天伦之际,

有这样一群人,

仍然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

即使离家咫尺,

也无法与至亲吃顿团圆饭,

与家人一起围坐看春晚,

因为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应急人。

春节对他们意味着不是团圆、热闹、放松,

而是群众过年,他们“过关”。

在这样特别的日子里,

守护安定祥和

更是他们最重要的任务和使命!

越是万家团圆时,

他们肩头的责任越是沉重!

  大年初一一早,烟台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树福到指挥中心调度各区市应急值守工作,给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应急干部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随后,孙树福一行到昆嵛山保护区现场督导森林防火情况,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在防火一线的干部职工。

  守岁夜,在烟台市应急指挥中心……

  守岁夜,烟台市应急管理局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均在岗在位,随时待命,护你岁岁平安……

  团圆日,烟台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

  针对年三十烟花爆竹销售高峰,烟台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领导班子组成三个检查组,对市区烟花爆竹销售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年三十,烟台各区市……

  芝罘区应急管理局对福安药业集团、民生化学品有限公司等4家危化、化工企业进行了安全检查和现场督导。对于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求限期内整改落实到位,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福山区应急管理局对家家悦超市、连山加油站、振华量贩超市等场所进行安全检查。

  莱山区应急管理局对中石化加油站、烟花爆竹销售点、星普工业等开展安全检查,确保节假日期间安全形势稳定。

  海阳市应急管理局检查金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莱阳市应急管理局对节日期间坚持生产的巨力精细化工、福川化工等危化品生产企业领导带班及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栖霞市应急管理局检查节日期间坚持生产的陶瓷、玻璃制品企业。

  蓬莱区应急管理局领导带队督导检查乡镇重点森林防火点应急值守工作。

  招远市应急管理局对烟花爆竹销售点、节日期间坚持生产的危化品生产企业和森林防火工作等进行检查督导,确保节假日期间安全形势稳定。

  莱州市应急管理局督导检查文峰路街道、驿道镇森林防火应急值守工作。

  烟台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对加油站开展夜查。

他们是“超人”

他们也是普通人,

他们有过硬的业务能力和护你平安的决心,

他们也有年迈的父母和需要照顾的孩子……

他们有着群众需要的时候,

永远的义无反顾和从不退缩……

有一种爱, 叫守护你的平安!

有一种幸福,就是守望万家团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我在烟台过大年】9年未回家过年的轮机长 今年又主动留在了渡船上

    原本,老段很是期待今年春节——已经9个年头没回家过年的他,今年好不容易赶上春节休假,计划与妻儿一起回辽宁丹东老家,并打算利用休假时间回家照顾年迈多病的父母。但考虑到疫情防控,他主动响应“就地过年”号召,主动延长一个月工作时间,在渡船上过了第10个大年。[详细]

    02-13 08-02大众网
  • 烟台应急人:为平安守岁,做万家灯火的“守夜人”

    平安新春日,万家灯火时,当阖家团圆共享天伦之际,有这样一群人,仍然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即使离家咫尺,也无法与至亲吃顿团圆饭,与家人一起围坐看春晚,因为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应急人。 春节对他们意味着不是团圆、热闹、放松,而是群众过年,他们“过关”。在[详细]

    02-12 18-02大众网
  • 【新春走基层】留在烟台就地过年 守护患者口腔健康

    2月12日,农历大年初一,烟台市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医师宫坤开始了新年第一天的工作。他告诉记者,自己的老家在威海,往年都会带着妻子和孩子回老家过年,但今年为了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他和爱人决定留在烟台。[详细]

    02-12 12-02大众网
  • 【新春走基层】每一次坚守与奔跑都是对生命的追逐

    2月11日,农历大年三十,正值万家灯火,共迎新春之时,烟台山医院东院区急诊科却依然是一片忙碌。卢世涛今年43岁,这是他在烟台山医院工作的第8个年头,也是他第四次在医院过“年三十”。[详细]

    02-12 12-02大众网
  • 【新春走基层】退休大妈变手工达人 巧手剪纸迎新年

    一进门,客厅每个角落都点缀着寓意吉祥美好的挂件;占据两面墙的挂架上,摆放着用不同材质制作的手工艺品,琳琅满目;窗台上摆满了各种多肉植物……年关将近,走进手工达人57岁周青的家,各种手工作品和谐混搭出浪漫的艺术气,显示着主人的心灵手巧,也一如夫妻二人温[详细]

    02-12 11-02大众网
  • 烟台供电公司:连续8年除夕夜供电台区“零停电”

    2月11日,为保证全市人民过一个亮亮堂堂的春节,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组织输电、配电及营销供电人员坚守岗位,全力以赴保供电,实现全市25920个台区“零停电”、2103条10千伏线路“零跳闸”,实现连续8年除夕夜台区“零停电”目标。[详细]

    02-12 10-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