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发展改革委开展节前市场价格巡查 冻猪肉已投放900多吨

2021-02-10 18:49: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菲菲 烟台报道

  春节临近,为了解居民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用品市场供应、价格变动情况,2月10日,市发展改革委主任王松杰带队到市区部分超市和药店进行价格巡查。

  巡查组首先到振华超市,了解粮油、肉蛋菜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为保障市场供应,近期,有关部门加大货源组织和调运力度,各商场超市根据市场需求增加商业库存,春节期间的备货量是平时的2—3倍。同时,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有关部门及时开展冻猪肉储备和投放,2月3日以来已向市场投放冻猪肉900多吨,增加了市场供应,稳定了猪肉市场价格。此外,市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及时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发放价格临时补贴惠及困难群众。从巡查情况看,目前我市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其中粮油价格持续平稳,猪肉、鸡蛋价格出现回落,蔬菜有所上涨。总体上看,烟台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价格保供稳价有保障。

  巡查组随后到立健医药城旗舰店,了解春节期间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价格情况,总的看,春节期间防疫用品价格平稳有序,医药城将严格执行防疫品价格购销差率规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