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烹饪大师张吉顺走进山东省城市服务技术学院中餐课堂

2020-11-22 15:07: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瑞远 烟台报道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引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增强学生的职业认同感和自信心,山东省城市服务技术学院中餐学院启动了“工匠大师进校园技能月”活动。

  11月20日,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鲁菜技艺传承人、中国烹饪大师张吉顺走进中餐课堂,为200多名学生现场表演了6道鲁菜精品,让大家目睹了大师的精湛技艺。

  表演开始前,张吉顺大师首先和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成才经历。他从一名普通徒工做起,埋头苦干,经过40多年的努力,最终成长为中国烹饪大师。为学生们诠释了正直做人、踏实做事,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用技术技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的工匠精神。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工匠精神不是空洞的口号,它存在于每一个人的发展过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一定能创造人生的辉煌。

  张吉顺大师将一堆摆放在台面上的食材,巧妙搭配,上演了一场神奇的“魔术表演”。他表演了“锅巴海参”、“糟溜黄花鱼”、“山东酥肉”、“金尊鱼饺”、“山东菜”和“砂锅吊子”六道拿手好菜,色香味形俱佳的菜品出锅后,学生们报以热烈的掌声,被大师精湛技艺所折服。表演结束后,张吉顺大师们还与在场学生进行互动,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据山东省城市服务技术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李伟副院长介绍,11月份的“大师工匠进校园技能月”,将有烟台市营养协会会长、一级公共营养师霍爱萍,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中国烹饪大师张吉顺,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面塑大师贾玉萍,北京劲松职业高中教授、中国烹饪大师向军、牛京刚分别走进中餐课堂,弘扬工匠精神,传承烹饪技艺。让学生们真正了解工匠精神,弘扬工匠精神,立足岗位、苦练本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创新进取,匠心筑梦、技能报国。让工匠精神融入他们的学习生活,为将来的职业生涯奠定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瑞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烹饪大师张吉顺走进山东省城市服务技术学院中餐课堂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引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增强学生的职业认同感和自信心,山东省城市服务技术学院中餐学院启动了“工匠大师进校园技能月”活动。[详细]

    11-22 15-11大众网
  • 烟台市青少年宫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多年来,烟台市青少年宫坚持将精神文明建设与机关党建、教育教学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绘就了立德树人文明实践的新时代壮美画卷,连续16年获评“省级文明单位”。近日,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烟台市青少年宫荣获“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详细]

    11-22 10-11大众网
  • 烟台高新区面向全国公开选聘管委会副主任和工作机构正副职

    2020年,烟台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决议精神,以去行政化和市场化改革为方向,大力推行“党工委(管委会)+”、剥离社会事务、全员聘任、流程再造等改革,推动管委会瘦身强体。为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推动园区高质量发[详细]

    11-21 10-11大众网
  • 烟台市残联首担中残联部级研究课题 有望填补我国残疾儿童居家康复体系空白

    11月20日上午,中国残联课题研究项目《听觉言语障碍儿童居家康复服务规范研究》启动仪式在烟台市残联“阳光家园”隆重举行。这是烟台市残联成立30年来,首次作为主要参加单位参与中残联部级课题研究,一举开创烟台市言语障碍儿童居家康复规范化研究的先河,有望填补我[详细]

    11-20 16-11大众网
  • 烟台市举办第五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

    由市民政局、人社局、总工会、团市委、妇联共同主办,市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协办,市联民家政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的烟台市第五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于11月18日拉开赛幕,此次竞赛共有10个区市,17个代表队,53名选手参加了竞赛,通过激烈的角逐和公开、公平、公正的[详细]

    11-20 16-11大众网
  • 单品最高降幅95%!第三批国家集中带量采购药品落地烟台

    “今天我是来给家里老人拿甲钴胺片的,这一次国家集中采购药品后,每个月都能省好几十块钱,一年算下来也是不小的一笔钱。”11月2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烟台山医院东院区采访发现,随着第三批国家集中采购药品落地烟台,市民普遍受益,全市每年药品费用支出也将[详细]

    11-20 15-11大众网